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まじめすぎて、おもすぎまゆゆ

”まじめすぎて、おもすぎまゆゆ”是我昨昨看完AKB的運動會之後第一個印象。

簡單的說,麻友太認真、太沉重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柏木由紀(我比較喜歡稱呼她為大使)的支持者,雖然是秋元才加帶我入坑的。話雖如此,因為大使的關係,我也很留意渡邊麻友,可是,我不推二次元(或二點五次元),而且我個人始終聽不慣麻友鼻音重的唱腔跟說話方式,我覺得她很做作的,說真的。話雖如此,只要她跟大使在一起,麻友整個人變得很自然,愛玩愛笑,跟普通少女無異。然而,當她身邊沒有大使的時候,她沒有那麼輕鬆了。現在的她,更加大壓力了。

11月16日晚富士電視台播出的"AKB運動會",其實是上次川榮李奈BKA Center的番組續篇,節目裡面,最突出的不是運動最差的松井玲奈,更加不是運動細胞退步得跟比松井玲奈好一點的柏木由紀,而是整個節目都不肯認輸、整天心事重重,甚至可以用發瘋來形容,大暴走得快要失控的渡邊麻友。

整個節目,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麻友,原來很輕鬆的節目,被她搞得非常凝重。從表情上跟啖吐上可以感覺得到,當然,我知道為甚麼她要這樣子啦 (各位想知請到其他網站查查看)。然而,當大家知道甚麼事的時候,她還是依然得凝重。

有時候,越緊張反而做不好,做得不好就很快被換人,還記得UZA排舞嗎?為甚麼雙C是優子跟小珠?大家只要看AKB的最新紀錄片就知道...麻友太過強迫自己,導致原本已經跳不好的她,更加跳不好。

老實說,我恐怕適得其反,麻友的心理負擔能不能承受這樣大的責任?秋元康要讓她當ACE,走前田敦子所走過的路,本來已經很難走,再加上麻友本身是比較內向的人(她未加入AKB時,在學校是被欺凌的對象),這樣會不會有問題呢?

麻友背負得太沉重了、おもすぎるはずです

如果不去放輕鬆,會搞死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