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歌曲分享》單戀雙城 (Outbound Love) 兩首動人歌曲:「林夏薇 - 很想討厭你;陳展鵬 - 差半步」


不知道你們一想起"單戀",就會傷起什麼觸動人心的情景?
單戀,是難以與人分享的思念,
有時候,真的只能用歌曲來抒懷。

現在就讓我分享兩首最近期,對戀愛有感的歌曲!


--------------------------------------



林夏薇 - 很想討厭你 HQ




單戀雙城 - 主題曲《很想討厭你》by 林夏薇 (TVB)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nLSctPwmxo



=========================
作曲文恩澄
填詞鄭櫻綸
主唱林夏薇

如果我們從來沒有遇見
如果那一天你沒多看我一眼
我就不會陷進甜苦之間
還擔心賞味期限

如果我的用心你從沒有發現
如果這樣我是否該說再見
倒數到一起還有幾天
感覺幸福就差一點


*只能想像一起 但我沒勇氣 所以很想討厭你
 愛怎沒有限期 如你說曾經在意 會讓我後悔太過壓抑
 只能幻想甜蜜 我不能自已 讓我好好討厭你
 沒有你的空氣 我要怎麼呼吸 享受我們之間幸福距離
 心動的回憶*

聽說愛情從來不需抱歉
聽說某一天我們會互相發現
只想停留在你的視線
還慢慢走到終點

*Repeat

最甜蜜的懷疑
其實也騙不了自己

Repeat*

享受我們之間幸福距離 心動的回憶

=========================

當初我聽的時候,還是以為是哪位台灣/馬來西亞的歌手所唱之好歌。
GOOGLE之下,竟然是林夏薇主唱的作品!
雖然歌手的唱腔不是很厲害的那種……
但,單以旋律、歌詞、歌意來說,已經是近五至十年難得的情歌之一!

--------------------------------------



差半步 "單戀雙城" 插曲 (Full Version 完整版) 陳展鵬




=========================
"差半步" 
電視劇 "單戀雙城" 插曲

作曲: 黃懿德
編曲: 甯浩基 
填詞: 曰云 

天灰了 合著眼睛 
忘記了彩虹 沒有天晴 
黑暗下 無力提防涙水浸沒愛情 
最痛的回憶化做雨滴 

「還差半步 (差半步) 我要孤身走進荒蕪 
才偶遇你 停在彩色的峽谷 
像風吹起 叫我哭泣使我感動 
令我又再放鬆 再度期待抱擁 
一點哄動 割破黑色的晚空 
讓我安心去目送 
遺憾中每段起伏 
在新一天 愛上今天的美好 
共你應該會做到 求能讓愛好好繼續」 

當天我 並沒信心 
誰信有可能 遇上他人 
當你在 才讓殘存自卑變做勇敢 
不怕讓愛走得這麼近 

Repeat「」 

天光了 望著曙光 
找到你 掉下痛楚 好好過...

=========================
以上這首歌,完全顯出陳展鵬的唱功!
當年他在ATV時,已經是"唱得之人"。
現在TVB給他機會發揮,實屬可幸!

以下是來自台灣的網絡"愛情醫生"對單戀的三種分析:

http://www.walei.tw/program/action/show_article.php?article_no=3829&atitle=%E4%BD%A0%E6%98%AF%E5%93%AA%E4%B8%80%E7%A8%AE%E5%96%AE%E6%88%80%E6%83%85%E6%B3%81%E5%91%A2%EF%BC%9F
=========================

你是哪一種單戀情況呢?


愛情醫生訪問了三位單戀過來人,邀請你聽聽他們的故事,看看你比較像誰呢?



自得其樂型:

看到對方心情就很好,這份感情帶給你的快樂大於難過,還能幫你排遣無聊的日常生活或課業壓力。



薇薇國一時喜歡上高一的帥氣學長,默默喜歡了三年,這份單純的暗戀,讓枯燥的中學生活有了色彩,雖然她曾想過告白,但捫心自問,除了喜歡學長帥,其實跟他也不熟,所以怕自己會後悔;再加上學長依稀知道自己的心意,卻沒有任何回應,既然知道沒有結果,所以薇薇沒有表達,後來因為學長交女友而放棄這段單戀。



薇薇想給大家的建議:如果你有喜歡的人,請先想自己喜歡他的原因喔!像我很清楚自己因為學長很帥才喜歡他,所以以後有更帥的人可能就會變心,我知道這份單戀比較像心情轉移寄託,因為班上男生很幼稚,生活又很枯燥,所以我選擇不跟對方告白!




閉著雙眼型:(亦稱拒絕認清事實型)
剛開始單純能為她付出就非常快樂,但隨著對方不曾明確的拒絕,產生更多的期待,不論機會多麼渺茫,堅持相信未來兩人會在一起,聽不進身邊朋友的提醒,其實內心很怕承認自己真的沒有機會。

小p真的很喜歡丹丹,不求回報總是為她做很多事情,有時丹丹對小p也很好的回應,例如:主動找我逛街,會回送禮物,打電話找小p聊天,丹丹其實沒有想很多,雖然知道小p喜歡她,但丹丹並不想特別避嫌因此失去一位好友,但小p卻認為丹丹也是喜歡他。過程中後來也發現付出不對等,在內心徬徨掙扎後,小p鼓起勇氣告白,丹丹卻推說還不太想談戀愛,另外找了藉口或理由怕小p受傷,但小p心情雖然沮喪,卻覺得如果仍能做朋友,就還有希望。後來小p慢慢體會到自己是單戀,只是對方對他好,讓他很難徹底死心,直到當他聽聞丹丹交了男朋友時,簡直晴天霹靂,痛苦不已。但至少他自己做出決定,不再對丹丹付出,減少跟丹丹碰面(放棄這段友誼),只能讓時間沖淡自己內心的痛。



小p想跟大家分享:因為我是基督徒,禱告可以提醒我把感覺、對方交給上帝,尋求安慰,盡量注意力不要只聚焦她,尊重她拒絕自己的決定。如果你跟我一樣痛苦,應該避免挑起自己對她的感覺,想辦法減少聯絡,避開碰到她的機會。雖然心情還想跟他做朋友,但作法上其實是避免再有聯繫,保護自己。
單戀中的人不會覺得自己在單戀,因為單戀很容易陷入自己的感覺,很難看清事情的原貌。錯覺對方某些作法是她喜歡你,但也許他只是不想破壞關係,或是善意回應。戀愛關係不能只有自己在思考,應該有旁觀的朋友給你比較理性的意見,希望大家能像我走出來,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痛苦自虐型:
你無法一天不看到他,只要沒有他非常低落,期待有機會跟對方接近,你覺得生活、思緒、情感都被對方所控制,你以及不能決定自己該悲傷還是快樂,一切都跟他有關係。



苓是很藝術的女生,所以愛上充滿藝術氣息的學長,但是這份感情,不久就讓苓很最痛苦,因為他無法確定對方的心意,但自己總是會覺得兩人應該非常適合,每天就陷在無盡的猜測中。後來苓甚至覺得無法一天不看到他,雖然苓沒有勇氣告白,但是隨著學長一直照顧另一名學妹,苓已經認清事實,但自己卻無法不喜歡他,學長受不了苓的深情,只覺得很困擾,還跟朋友說苓的閒話,讓她深受傷害。

苓後來不得不自救,她試著讓自己放空,請假不做任何事情,或是出去走路拍照,讓自己做些喜歡的事情,也開始找能體會的朋友哭訴,苓後來發現只要不見面就能讓她淡化心情,後來身為基督徒的苓有一天突然了解,在上帝眼中的苓是寶貝:「是那個人看不到我的好,不是我真的很爛!」,當學長真的開始交女友時,苓終於決定放手,讓自己從痛苦中釋放出來。

苓想給為情所苦者的忠告:感情並非兩個人互相瞭解就能在一起,有時候當你焦點全部只放在對方身上,開始折磨自己,最後連你也不欣賞自己的時候,就是該放手的時候!一個失去自我的人,自然而然無法讓人愛上你!



如果以上三種類型都不能貼切的描述你的現況,很可能你屬於默默付出型你的感情已經昇華到不求回報,抑或是能自制想跟對方在一起的心情,只要看到對方開心,你就感到生命充滿意義,但實際上,你是遊走於痛苦與快樂間,只是你無法割捨放手這段感情

愛情醫生勸你一句話:單戀其實是跟自己的想像談戀愛。你的情緒如果對方都不在乎,你何苦折磨自己,而且長期下來,你會開始自卑,質疑自己不夠好。人生只有一次,當你找到更有意義的事,你的熱情自然就能轉移,但如果你的目光不從他/她身上移開,其實你沒有機會看到其他的可能(不一定是別的戀愛對象,也可能是可以發揮你潛力的事情)!好好珍惜自己,你要相信自己值得更好的人。


=========================
不知道你們是否分的清楚,劇集中的各人是什麼型式的單戀?
而你們自己又曾經歷如何的單戀?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