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努力是有回報的

今天是AKB一年一度的總選日子,渡邊麻友以接近16萬的選票登上寶座。打敗了去年的指原莉乃。如果用營運的角度,就是尾木勝太田了!許多年都是太田稱霸,今年輪到尾木事務所的人了,沒有了走廊奔跑隊,換了一個寶座而來,不單止是麻友個人的勝利,而且是事務所打破宿命的勝利!

不過,總選背後有個隱憂,詳細內容請讓我日後慢慢細說。今天我想講的,是我今天也做了一件大事!參與今次由"香港花生"網台(www.hkpeanut.com) 的"火燒萬世橋"節目 - AKB總選實況轉播。




由照片所見,大家都是很努力的準備,縱使我們只能夠看著小屏幕看一邊直播邊評述,但是,這也是AKB港飯以前從未做過的事。這其實也是我想做的事,只是因為我的日語水平不夠高,不敢做。今次我們有一位對日本文化很有研究的人與我一起邊看邊譯,我這個日文初級人真的獲益良多,自己雖然水平不夠,但我認為在此時此刻已經交足功課。不足之處一定有,下次再做好一些,一步一步的做,一定能夠做得好。

事實上,我很怕因為達不到聽眾的要求,被批評的感受,尤其是香港社會那麼愛批鬥式批評,我更加不敢做,想找個理由放棄。但是,既然答應了,就要盡自己能力做。正如我在日本觀光,如果我怕說錯日文而不說,那麼我之前辛苦地,每個月花六、七百元學的是甚麼?!

如果甚麼事都怕人批評,怕輸而一直躲後指指點點的,表面上是一個成功者,實際上是一個永遠的失敗者。我這樣想,AKB每位成員,尤其是1期生,她們在第一年開始公演的時候,門票不是半賣半送,聖誕節只得3-4度低溫,大家也要在秋葉原躲在一角聽聖誕歌?!今年她們得到的又是甚麼?

今天,高橋南用幼稚園老師教學生式口吻,向觀眾們講"努~力~是~有~回~報~的",我深信,總有一天,努力是有回報的。


香港花生網
http://www.hkpeanut.com

火燒萬世橋節目重溫
http://www.hkpeanut.com/life/fireburn

另外,平昭盛也將會將今晚節目上載到平昭盛Podcast,到時不論Podcast或者"香港網台App"都可以收聽到這一集節目,以及平昭盛的所有節目。

請大家多多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