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歌曲分享》守業者(Storm in a Cocoon)主題曲 - 「天意 - 馬浚偉 Steven Ma」





最近看TVB的劇,時間也是比較少的,留意的都是演員本身的演技。
但此劇中,除了麥長青的演技比較符合角色,其他的都沒有什麼好提起。

但本次重點是談歌曲,留意的是歌詞的意義!

-------------------------------

《 守業者 》 主題曲-【天意】

主唱:馬浚偉
作曲:張家誠
填詞:張美賢

歌詞 | Lyrics:
漫長暴雨 遍地衝去 最堅強人牆緩緩倒退
面前澤國堆積眼淚 換成熱血流於心裡

獨行萬里 寸步失據 記憶連綿如流水 愛似是夢囈壯舉
落寞了 絕望了 還在繼續追

*此際浮華滿天 未曾讓我艷羨
 飄過紅葉萬千 似是舞影翩翩
 散在風 說著秋 引著冬 雪又染
 留待我實現送你的萬語千言
 走過泥濘四濺 為求望你一面
 霜雪離別夏天 轉換了幾多 變地變
 年月碎落眼前 遠海種出桑田 遺留下我的心不會變*

獨行萬里 寸步失據 記憶連綿如流水 愛似是夢囈壯舉
夜靜了 路盡了 還在拼命追

Repeat*

此際浮華滿天 未曾讓我艷羨
飄過紅葉萬千 降在你的雙肩
貼著心 說著秋 引著冬 雪又染
陪著我實現送你的萬語千言
走過泥濘四濺 未平復我思念
霜雪離別夏天 轉換了幾多秋 春會復暖
年月碎落眼前 遠海種出桑田 遺留下你的心不會變



Download Link



-------------------------------

歌詞十分情義綿綿,字裡行間行雲流水,
能讓人漸漸聯想不同的自然景色、季節更替的轉變,
亦將心境轉變融入氣節之中,十分有意境與感興。




守業者》(英語Storm in a Cocoon),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民初倫理電視劇,是由馬浚偉楊怡麥長青邵美琪唐詩詠領銜主演,監製梁材遠


繼《滙通天下》、《碧血鹽梟》之後,馬浚偉楊怡再次合作飾演情侶。
該劇以順德絲綢業為背景,並赴廣東拍攝外景,為近年少見的「鄉土劇」。


歌曲演繹的十分好,但什麼才是真正的守業者呢?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