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克箂門特茉莉飯局》如霧初醒……"樂"在其中 - 不一樣的音樂少女,不一樣的小霧!Kemuri Kiri

話說,都已經由九月閉關至今,
很久都沒有出過任何的訪問稿子,真的十分抱歉。

這一次請回來的嘉賓,是一位極具氣質的少女。
她是對音樂有著一份不能以言語去解釋的熱誠,
也是在生命上,有所經歷與有所改變的美少女。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在不同的場合,曾經遇過她呢?

她就是對音樂有著熱誠,"樂"在其中的不一樣音樂少女!
小霧!(Kemuri Kiri)


(相片由嘉賓提供)

編輯:克箂門特 (KLMT)
嘉賓:小霧 (Kiri)
協力客席嘉賓:米帝、毛毛。




------------------------------



Q:從前有沒有來過《茉莉珈琲館》?對這裡的感覺是如何?

從前是有來過的,來過一次。
那次來的時候,覺得這裡很優雅,
空間偏細,但感覺很寧靜,很像在家中的舒服感覺。
個人十分喜歡這裡的《二月茶》,因為十分芳香。

(克箂門特:那小姐覺得食物如何?)

覺得這裡的食物不錯,特別是茶類比較值得一試。
茶葉並不是能在其他的店鋪可以找到,比較珍貴。
我除了來過《Cafe Matsuri》之外,
也曾經到過《Matsuri Tearoom》數次。
《Swan House》也曾經去過。
陸續都試過不同的"月份茶",都是感覺二月份的是最為喜歡。

(克箂門特:那你為什麼上過《Swan House》?)

起初之時,覺得以執事作為主題CAFE,是非常特別!
與他們的服務質素,服務態度,真的超好!


Q:你是如何認識主題cafe的?也對這些主題cafe有什麼感覺?


(相片由嘉賓提供)

那是很久以前,在某個FACEBOOK PAGE中瀏覽,
那是我第一家看見女僕CAFE 的PAGE,好像是叫《Maiderland》,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去過。
(毛毛:《Maiderland》當時是在信和中心附近的。)
是啊,就是在信和中心的對面。
(毛毛:《Maiderland》是《Maid Date》之後開的。)
因為從前對女僕CAFE的印象,是只在動漫上看過……
那時候才知道,原來香港也有MAID CAFE的出現,
對這一類型的CAFE十分好奇,所以就想上去嘗試一下。
我還記得,當日與友人一起在CAFE門外敲門的時候,是超級緊張的呢!
敲門過後,就有一位十分漂亮的、雙馬尾的女僕姐姐來招呼我們!
感覺十分治癒,超開心!
我與友人首次到訪之時,便吃了"閉門羹"。
女僕姐姐告訴我們:"不好意思啊!場內已經FULL了!"

(克箂門特;那時的CAFE場內是能容納多少人的?)

嗯……比這裡大,大概容納到二十人左右。
因為太久了,都不記得太清楚了!

(克箂門特:那你去過那麼多家主題CAFE,有什麼感覺呢?)

除了銅鑼灣的那一家CAFE未曾去過之外,其他的都已經去過了!
我去過每一家,各家都真的有自家不同的特色。
並沒曾感覺到,有任何一家的主題風格是完全重疊的。
所以,我覺得,每一家都有值得去之處。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Swan House》!
因為其他的主題CAFE都是以MAID做賣點,
唯有這一家,是用了全男班的執事做亮點!

(毛毛:反而想問有沒有人反串做執事的?)

沒有,全都是純正的漢子。
不過,有時候會覺得,一家主題CAFE的賣點,
不一定要焦聚在員工的外貌上,覺得服務質素好的話,反而更能招徠客人。
如果你是客人,上來用膳,覺得店中的服務是超級好的話,
我覺得……這個才是最能吸引客人的重點呢!是首要的考慮。


Q:據說之前於19/F那間cafe工作,那是你第一份工嗎?


(相片由嘉賓提供)

有什麼吸引你會嘗試做主題CAFE的?而又為何選擇那一間cafe工作?
那時候,我是在同一時期,做兩份兼職的。
一份是在主題CAFE當上MAID,另一份是在琴行裡當助理。'
兩份兼職的工作,是在同一時期開始的。
因為琴行的那一邊,是受了自己的老師影響,便在那裡幫忙。
另一邊廂,MAID CAFE 就是因為自己的興趣,而去申請的。
那一定主題CAFE,很久以前,我已經被它的主題吸引了,
當時他們還是在舊鋪的時候,我已經上過去兩至三次左右。
感覺還不錯,非常有二次元風格。

(克箂門特:其實你本身是十分喜歡二次元風格呢!)

嗯……這裡的西式風格,我也是十分喜歡的!
如果讓我選擇的話,我比較喜歡以客人的身份,
來這一邊享受一下西式風格主題CAFE的樂趣。
但是,我更加嚮往二次元風格的主題CAFE!
自己是一直喜歡看動漫的人,對此十分嚮往~
可以成為"治癒系女僕"的一分子呢!
因為看到那家主題CAFE,有著招聘啟事,所以就去申請了!


Q:在主題cafe工作,讓你學習到什麼?有沒有什麼難忘的?

我記得……第一天上班的時候,是非常緊張的!
因為是首次做與飲食業相關的工作。
不過,在首家工作的主題CAFE工作,最大的得著是,
學懂如何應付不同類型的客人,也能夠認識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不論是客人還是同事,在經過慢慢熟悉後,發現都成為了很投契的朋友。
在這一個場合工作,相比起從前,我是開心了不少。

(克箂門特:就是讓你更加開朗吧?)

是啊!其實我未在主題CAFE工作的時候……
你是不是說過,對我的第一印象,感覺是很文靜的嗎?
我再未曾工作之前,是更加靜的!
完全是與人溝通時,打不開話題……是不懂與人溝通的那種人。
現在不覺得吧?!
但是你在兩年前,當你見到我的時候,我完全是一個………
氣氛超級陰沉,很自閉的人啊……
在主題CAFE工作之後,便學懂了如何與人主動的打開話題,
與此同時,越做得久了,越想為客人提供更優良的服務!
希望(客人)於下一次(再光臨)時,是因為我服務得他很好,而再次上來光顧。
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的話,我會感到非常的開心!
就是……不只是因為被我的外貌吸引著才上來,
而是(客人)真的在欣賞我們的服務啊!

而當過這個行業,大家都以為女僕是很可愛的,才會聘請她們,
但其實,我認識過一些外貌十分美麗的女僕,都是工作能力十分好的!
並不是只有外貌……比如是Isabella Lau!鈴子!……其他的都不再交代了!
其實是她們的性格與服務都真的是很好的,所以才會受歡迎!


Q:朋友、家人對你於主題cafe工作有什麼看法?


(相片由嘉賓提供)

嗯……
其實……我的中學生活,是不太開心的……
因為在主題CAFE做兼職,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接受。
同學又會覺得很奇怪,有些老師認為,我們做這些工作,
懷疑是一些不正經的工作……
曾經有一位老師,私下的向我詢問,就是問一些……
客人有沒有觸摸到你啊?……你用不用陪座?……
就是這一類的問題……感覺上,這些是我一些不太好的經歷。
所以……我在中學的生活中,就不太開心。

反而,在工作的時候,所認識到的朋友,
可以更加包容自己,他們更可以接受到自己的興趣。
所以工作的時光,比上學的時光,更為開心!

(克箂門特;第一次遇到有一位嘉賓,是有這樣的遭遇呢……)

其實我十分羨慕(別人)的!
有時候,我也會靜靜地詢問同事,
她們的家人、同學,是否知道你們在當女僕的?
有些同事不會告訴家人,只會說成是侍應的工作。
另外一些同事就會與同學和朋友講,他們也是會十分支持的。
只是……自己的經歷……是有一種被排斥的情況……
始終,每一個人的眼光,看法也不一樣,
所以也不能夠強逼他們去接受的。

在中學時代,就想快點努力讀書,畢業,離開學校這個場所。


Q:現職一間主題cafe,與從前的工作環境及感覺有何分別?

工作的性質不一樣,
因為現職的一家是以學園作主題,從前的那家就真的是以女僕為主題的。
於從前工作的地方,
比如說:女僕需要稱呼客人為主人,
需要跪下,與客人講解,或者是在蛋包飯劃圖案後,需要施魔法等等……
現在現職的主題CAFE都不用。
因為現在的工作,身份轉換了,
不再是以女僕的身份,而是以同學的身份(來招待客人)。
比如說:會稱呼客人作同學,
員工與客人的身份平等,會以朋友的感覺,為客人服務。
與女僕服務客人的那種尊敬的感覺是不同的。
現在就是像朋友相處一樣,當然,還是會保持適當的距離啊!


Q:對主題cafe的前景有何看法?

我覺得……現在大部份的人……好像是集中在女僕為主題的CAFE。
其實,我覺得還是有很多主題,能夠有待開發!
如果太多以女僕為主題CAFE的店出現的話,市場便會飽和。
或者……需要想一些再特別的新主題,殺出一條新血路!
(克箂門特:我想信你絕對有這樣的意念!)
但我卻沒有這樣的本錢呢!

-------------------------
Q:自己的性格。


(相片來自FACEBOOK)

(克箂門特:突然想起,你的神態,十分像 COCO CHERRY)
是很像她的聲音吧!
(毛毛;哪一位是COCO CHERRY?)
她是一位十分出名的FREELANCE MODEL,十分漂亮的!
感覺很像高海寧!

(克箂門特:想不到連你都知道她,肯定她是十分有名氣!)
也不是呢,是我喜歡看美女嘛。
我是會間中就搜尋一下,有什麼萌妹子出現了,然後去關注(她們)。
其實我對MODEL界是不熟悉的呢!

(克箂門特:那你自己的性格呢?)
其實我在訪問之前,已經回應了你這問題呢~
我在未當上女僕工作之前,是十分內向與自閉的。
你可以再看回上文呢。

(克箂門特:那你的朋友,如何看自己的性格呢?)
米帝:外冷內熱。
毛毛:喜歡萌妹子的大叔!自己也是萌妹!
小霧:也說的對呢……我也是這樣認為 XD
毛毛:現在每一位萌妹子,都是喜歡其他的萌妹子啊!



Q:遇上困難時,會選擇用什麼心態與方式面對?



嗯……
通常,當我遇到不開心,或者是困難的事,
我會(意志)消沉兩至三日左右,
但會盡量逼自己,不要再想那一件事,
反而去做一些,能讓自己放鬆的事,讓整個人得以放鬆。
比如說是,看看書,或者是聽聽音樂……
盡量去做其他的事情,將自己的注意力分散,
不讓自己FOCUS(聚焦)在那一件不開心,或者覺得……很困難的事上。
再過兩、三天的時間,自己的心境便會開朗起來了!
對於自己來說,玩音樂是十分有效地讓自己RELAX的方法。
自己是一個十分喜歡音樂之人,
平日都會錄製歌曲,也會在樂團中練習。
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就會把所有煩惱事都拋諸腦後。


Q:個人的興趣是?有無學過什麼?

(相片來自FACEBOOK)

樂器的話,我有學過PIANO(鋼琴),亦有學過SAXOPHONE(薩克斯風)。
(克箂門特:談起SAXOPHONE的話,個人是喜歡聽KENNY G. 的作品。
因為當年中學時期補習的時候,FRENDA SO 就是會在我們休息的時間,
播放著由KENNY G. 所吹奏的SAXOPHONE音樂。)
眾人聽到後,都覺得嚇了一跳。
因為感覺上,我是應該學長笛那類樂器。
我卻說,你們都看錯我了,我是那一種,反差很大的人。

(克箂門特;我卻不覺得驚訝,反而覺得你學SAXOPHONE,十分"正路"。
你知道誰是KENNY G.?)

知道啊。
(編按:KENNY G. 是會計學系畢業,又是STARBUCKS的董事,詳情請科普。)
(KENNY G.) 無敵啦,沒什麼難到他了。
題外話,我覺得吹奏SAXOPHONE的男生,都十分帥呢!
而且那些男生都超級迷人!
(克箂門特:KENNY G. 所用的SAXOPHONE,是罕有的直身SAXOPHONE。而且更是古董來的……
不知道有什麼來頭?)

那一枝SAXOPHONE叫"Soprano",是高音的SAXOPHONE。
(註:
  • 高音薩克斯風Soprano Saxophone) 通常為降B調,是薩克斯家族中音調第二高的樂器,僅次於超高音薩克斯風(Sopranino),管的體積也是第2小。常見的為直管,略微曲頸或類似中音薩克斯風的形狀。相對於黑管,高音薩克斯音量更大,更有穿透力。但由於小管身,使得高音部分更難以控制音準,較難上手。高音薩克斯主要用於獨奏,在木管重奏中常用來替代雙簧管。)
因為Saxophone也有很多不同的大小的。
有大至我胸口那麼大的Baritone Saxophone (上低音薩克斯風),Tenor Saxophone (次中音薩克斯),有最常見、彎曲形狀的那一種 Alto Saxophone (中音薩克斯風、最常見的那種)
平日我就是最常用的,就是這一枝 Alto Saxophone。
KENNY G. 平日用來吹奏,出ALBUM 的那一枝 Soprano,
那是比較用作Solo表現用途,聲音比較出。
(毛毛:其實那麼多枝Saxophone,吹奏的方法是否一樣?)
其實是指法一樣,但是每一枝吹奏的嘴型是不同的。

有一些是需要緊一些、有一些是需要放鬆一些的。
所以,你下一之逛街之時,看到別人在吹奏Saxophone,
你能夠一語道破,那是什麼類型的Saxophone,
頓時會"High Class"了不少吧?XDDD

(相片來自FACEBOOK)

(克箂門特:那你何時加入樂團的?)
樂團……我應該是14歲的時候,便開始加入樂團。
我加入的並不是職業樂團啦,是大人自己組織的大型管樂團。
並不是管弦樂團,而是管樂團。
(克箂門特:就是沒有小提琴、大提琴的那一些吧!)
是啊!
因為正式的管弦樂團是不會有Saxophone的。
當然,有些管弦樂團是會邀請幾枝Saxophone一同表演。
真正有Saxophone Section 的BAND,就是管樂團。
所以,我參加的BAND,是遇不到拉小提琴的俊男美女的……><"
(相片來自FACEBOOK)

(……下刪大量音樂上的興趣知識……)


Q:喜歡什麼類型的歌曲?有沒有喜歡的歌手/音樂人?

如果是日常的話,還是會聆聽一些,學生會聽的歌曲。
比如:ROCK BAND、POP SONG 的那一些歌曲。
這一些都是喜歡聽的,不要以為我只會喜歡CLASSIC的音樂。
就是西洋、古典樂的那一種,我並不是經常聆聽這些的。
流行音樂當中,比較喜歡小清新的風格。
重金屬類、太吵耳的那一些,自己就不太喜歡。
(毛毛:例如是蘇打綠。)
是啊是啊!蘇打綠啊!蘇打綠啊!
(毛毛:她最喜歡的是"青峯"啊!)
嗯嗯嗯!
(克箂門特:我也是不會聽十分吵耳的音樂。)
聽得太多重金屬類的音樂,會感到十分頭痛呢!
(克箂門特:從前,我聽光良、梁靜茹、側田比較多。)
日本的話,就是奧華子、YUI 的那一類,都是創作型的。
奧華子的歌曲,她的聲線……真的是超級的動聽美麗!
哈哈哈!我們"花痴"完了!


Q:喜歡的電影類型。

有一齣日本電影,《喇叭書院》(台譯(《搖擺女孩》)。
這也是講述一個管樂團的,上野樹里主演。
(搖擺女孩》(日語スウィングガールズ)是2004年9月11日在日本上映的一部電影,導演是執導過《水男孩》的矢口史靖。電影描述日本東北的偏僻鄉村,一群女子高中生意外組成的大樂團練習爵士樂繼而參加比賽的經過。外景拍攝以日本山形縣置賜地方為中心,電影對白也是使用山形縣地區的方言
本片在日本得到許多獎項,且曾在日本連續上映四個月,票房超過兩千萬美金,在日本以外的地區也相當受歡迎。而女主角上野樹里亦因此而成名,戲中其它的幾位年輕演員,如貫地谷詩穗梨平岡祐太本假屋唯香等,之後也都有不錯的發展。)
另外一齣喜歡的日本電影,就是《交響情人夢》,我都十分喜歡!
《交響情人夢》就比較為人所熟悉,《喇叭書院》就比較少人知道了。
《喇叭書院》是極力推介各位收看,上映的時候,我是位小學生呢。XD
《喇叭書院》是我對演奏Saxophone的啟蒙……
就是看了此電影,才知道女生吹奏Saxophone,是可以那麼帥的!

(克箂門特:除了電影,還會不會留意動漫?)
動漫?我本身就是一個"毒毒"來的!(笑
與音樂有關的題材,我都十分喜歡。


Q:喜歡讀的書/作品。

喜歡看BL的小說。
嗯,懸疑類,偵探類的小說,我也十分愛去閱讀。
我偏好一些著重劇情類的小說。
如果是十分少女/愛情的那一類,我就不太喜歡。
東野圭吾的話,有看過他改編的電視劇。
(毛毛:東野的作品,電視劇大約有十至十二集,
但每集都有著一些線索,而到了最後,能力在最後一集,
回顧到第一集所發生的事,而找得到真正的兇手,這就是他的厲害之處。)

我也十分喜歡這一類型的作品。
就是環環相扣,首尾呼應。
(毛毛:每集都會有一些看似不相關的線索,但其實到最後,都是與兇手有關!)
(克箂門特:反而《神探伽利略》第二季,我也不知道怎說了)
感覺《神探伽利略》第二季,好像是在"拖劇"呢。


Q:個人喜歡的科目。

音樂、美術。(如:VISUAL ART)


Q:現在人生的目標、理想。

(相片來自FACEBOOK)

大學的話,是想修讀BBA(工商管理)學系的。
音樂的那一方面,我是想向業餘的方向發展,
不想把音樂當作時一種職業。
我覺得不要把興趣轉為職業,要不然,便會喪失了本意。
希望將來能夠在業餘時間,教教樂器,玩玩BAND等等。
反而這樣,讓我在音樂上的領域,能夠再發展下去。
如果把音樂變成了職業,我想……很快就會對音樂厭倦吧。
(毛毛:興趣之所以為興趣,是能夠讓你忙裡偷閑的。
如果把它轉換為每天都對著,繁忙的東西,那已經不是興趣了。)



Q:交友之道。

我是不會相信第一印象的人。
我覺得,交朋友一定需要認識一段時間,
才能夠真正清楚,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因為以第一印象來評估一個人的性格的話,
是一定不會準確的。
你起碼要與他傾談過,了解他的生活狀況,才能了解他的真正性格。
認識朋友的話,我比較喜歡開朗性格、健談的人。
因為我本身是一個比較文靜的人。
如果是討厭的人,我是最討厭一些自我中心的人,
還有的是自視過高、十分自傲的人。
做人處事,無論怎樣受人稱讚,也需要保持謙虛才對呢!
其他人總有優點是可以讓自己學習,與有所得著。
總不能原地踏少,自以為是。這一種心態是不好的。



Q:對COSER 有什麼看法?有無想過或出過COS ?


有很多朋友都是玩COSPLAY 的,所以不會反感,
也十分欣賞她們的!
自己的話,暫時都沒有出COS的想法。
純粹是欣賞的角度,看COSPLAYER 的狀態。


--------------------
Q:據說你有幫忙拍攝飲食節目,作為節目嘉賓,有什麼難忘的可以分享?

其實那個節目不是拍了很久,只是拍了一個小時左右。
那次拍攝是比較新鮮的,因為是受朋友的邀請,才接受拍攝飲食節目。
這是十分新奇的一個經歷。
食物方面也真的不錯,我也是將第一感覺說出來,沒有什麼稿子的。
你們也可以去品嘗一下,那個PIZZA 真的超大呢。


詳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XVBkXErl70
=======================

【波爺飲食雜誌 食店介紹篇】paisano's pizzeria(ft.小霧 Kiri)




發佈日期:2013年5月13日
店鋪名字: paisano's pizzeria
地址: 請自行尋找openrice

Billyball - 波爺 :
facebook 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illyball1114
Youtube Channel : https://www.youtube.com/user/billybal...

=======================


Q:本身是喜歡吃美食嗎?喜歡吃什麼?自己喜歡親自下廚嗎?

辣的食物、三文魚、甜品這三種。
(米帝:會不會親自去烹調?)
甚少,但對製作甜品比較有興趣。
如果是其他主食類的話,就興趣不大。

-----------------


Q:喜歡小動物嗎?是什麼?有沒有養寵物?

我喜歡小狗的。從前很年幼的時候,有飼養過狗隻。
其實,我有養過倉鼠,兔子、龜、金魚、小狗的。
後來,因為家中的環境不太適合養寵物,所以家人都不允許飼養了。
我是很想有小狗能夠陪伴自己的。
喜歡小型犬,我從前是養過"芝娃娃",
那些很寵、很溫馴的那種,我會比較喜歡。
大型狗隻的話,我會覺得很有型,但有一種很難接近的感覺。
我喜歡細小的、能抱著牠的感覺。
(克箂門特:養過那麼多的寵物,有沒有哪一類是最難飼養的?)
金魚,因為我飼養了大約一星期左右,就死掉了……
兩尾金魚也是很細小的,可能自己不懂飼養的方法吧……



Q:放假時會做什麼?
會錄歌,或者,會與朋友一起去逛街,去餐廳享受美食等。
都是一些靜態的活動。
大部份時間,都會宅在家中,看看電影、聽聽歌。



Q:對克萊門特先生的第一印象和現在的印象是?
其實很久以前,我已經見過你的啦。
在主題CAFE的時間,我記得那時見你,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的。
看到你都坐在一邊,都沒有什麼說話的,總覺得你是一個很文靜、很內向的人。
後來認識久了,才知道你是一位BLOGGER。
真是萬萬也想不到呢,覺得比較SURPRISE!
談話間,才知道,原來你也是很健談的人。
(克箂門特:嘉賓們都曾經十分驚訝,為什麼會那麼健談的呢?!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如此的……MAID YUME 都說我是"偽文靜型"!)
是啊,原來你說話是滔滔不絕的!
可能你也是外冷內熱的那一種吧!



Q.本身有沒有看過《克箂門特的被窩》這個blog?
 受克萊門特先生邀請小姐做訪問,有什麼心情?
十分受寵若驚!完全沒有想過……你竟然……!XD
會邀請我這種"納米"做訪問!
那我問你了,為什麼你會邀請嘉賓來訪問呢?
(克箂門特:能夠在訪問中,細閱不同的人生,從交流上,有所得著與學習。)


------------------
(以下是編者所拍攝的其他花絮照片)
















===========================



總結:
這次與小霧的訪問,真的十分有意義。
由從初初認識時,不太說話的文靜少女。
到現在,她發揮了自己對音樂上與藝術上的興趣,
實在是十分難得地見證到她的成長。

當你們以為世上有些事,是不可能發生的時候,
如果你有著熱誠,總會有些改變,
就在於你們肯不肯花時間與心思去讓興趣,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份。
好讓各位在生活上,也能在忙碌中,《樂在其中、途我自在》。


----------------------------------------------

鳴謝:Cafe Matsuri 茉莉珈琲館


位於旺角,英式田園風格的maid cafe

彌敦道578-580號恆隆大廈8樓44室

網頁:http://cafe-matsuri.blogspot.com/

FACEBOOK GROUP: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afematsuri/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