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轉自小蝠] 小蝠流一目了然5分鐘了解48 Group!

小蝠流一目了然5分鐘了解48 Group!






我想應該沒有blog友需要看這個post。大家的48系知識都非常豐富,反而我除了自己喜歡的幾位成員以外,其他都是半桶水!
但我又很想寫出來,事關隨著AKB48越來越有人氣,她們的出現率很高,令很多不是fans的人都知道她們的存在。而我身邊的人(同事、家人)知道我喜歡 AKB48,出於好奇他們都有一大堆問題想我解答。而我又要一次又次的重覆回答... 於是我想出寫這篇blog,要是他們問我,我就轉介他們看這個,我就省下許多工夫XDDDDD 所以這篇務求做到詳細而精簡(?) XD

寫簡介不是我的強項... 這個行為等同自暴其短… 所以大家不要期待,我寫的都是入門知識。有興趣的可以姑且一看,應該不會造成什麼副作用… 吧XD
(注:因為小蝠不看非日本團,所以不會寫48系的海外團)

特此感謝大勇兄幫我proof read!

AKB48




成立日:2005年10月30日
公演初日:2005年12月8日
據點:東京・秋葉原
團名由來:秋葉原(AKihaBara)
劇場支配人:戶賀崎智信
Center:前田敦子
正規成員小隊數:4-teamA、teamK、teamB、team4
上演中的公演:
    -teamA 《目撃者》
    -teamK 《RESET》
    -teamB 《シアターの女神》
    -team4 《僕の太陽》
現役成員總數:90
正規成員數:57
研究生人數:33
最新成員期數:13
正式CD出道單曲:《会いたかった》
正式CD出道日:2006年10月25日
小蝠論:一切的起點就是AKB48。綜合製作人秋元康老師在居酒屋與友人的一段說話,就開始了龐大、前所未有的48 Group計劃。AKB48以地下偶像身份出道,在秋葉原的劇場每天公演。Concept是「可以去見的偶像」,著重跟歌迷的近距離交流,讓歌迷提出意見,親手培育偶像成長。當中有很多錯誤試行,成員和營運都碰了無數次釘,把系統改良再改良,直到現在,48 Group的系統依然變化不斷。AKB48從開頭只有7位觀眾,花了5年的時間爬到現在日本國民級偶像地位。

SKE48




成立日:2008年7月30日
公演初日:2008年10月5日
據點:名古屋・栄
團名由來:栄(SaKaE
劇場支配人:湯浅洋
Center:松井珠理奈
正規成員小隊數:3-teamS、teamKII、teamE
上演中的公演:
    -teamS 《制服の芽》
    -teamKII 《ラムネの飲み方》
    -teamE 《パジャマドライブ》
現役成員總數:68
正規成員數:46
研究生人數:22
最新成員期數:5
正式CD出道單曲:《強き者よ》
正式CD出道日:2009年8月5日
小蝠論:48 系向全國出發project第一彈是在日本中部的名古屋。選這個地點的原因是,雖然名古屋人比較慢熱,但他們很長情,一開始支持之後就不容易放棄,所以希望SKE48在名古屋可以細水長流。SKE48組成之初資源不是很豐富,營運都是省吃節儉用,所以SKE48劇場暫時是48所有劇場之中最簡陋的,而且所謂的SKE48劇場,其實是借用了SUNSHINE STUDIO作公演場地,所以SKE48並不像其他三隊那樣有自己專用的劇場。但亦因為這個惡劣的生存環境,SKE48充分秉承了48 Group的Concept:由低做起,讓fans看著成員的改變和成長。SKE48一步一步前進,經過3年的時間,在師姐AKB48的協助下,現在已經成長成一隊受日本藝能界注目的團體。近幾隻單曲都取下Oricon細碟榜Weekly第1位。

NMB48




成立日:2010年10月9日
公演初日:2011年1月1日
據點:大阪・難波
團名由來:難波(NaMBa)
劇場支配人:金子剛
Center:山本彩
正規成員小隊數:2-teamN、teamM
上演中的公演:
    -teamN 《青春ガールズ》
    -teamM 《PARTYが始まるよ》
現役成員總數:67
正規成員數:23
研究生人數:35
最新成員期數:3
正式CD出道單曲:《絶滅黒髪少女》
正式CD出道日:2011年7月20日
小蝠論:48 系向全國出發project第二彈是偶像業從不興旺的大阪,秋元康老師有意向難度挑戰!NMB48打從一開始是完成度非常高的組合。劇場公演由一開始已經有很高水準,甚至有人認為她們的公演比原版更好看。NMB48用了1年時間追趕了SKE48用3年建立出來的成績。出道單曲一下子就成為Oricon細碟榜第一位,前途無可限量!但NMB48的完成度之高令她們遠離了48 Group特有的「看著偶像成長」原意。但隨著teamM誕生,NMB48和這個原本Concept的距離會不會有所拉近呢?

HKT48




成立日:2011年7月10日
公演初日:2011年11月26日
據點:福岡・博多
團名由來:博多(HaKaTa)
劇場支配人:佐藤和也
Center:兒玉遥
正規成員小隊數:0(第1小隊teamH將於2012年3月4日組成及公佈)
上演中的公演:《手をつなぎながら》
現役成員總數:21
正規成員數:0
研究生人數:21
最新成員期數:1
正式CD出道單曲:
正式CD出道日:
小蝠論:HKT48 跟NMB48完全相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NMB48一開始就太強大不好玩,還是選HKT48成員時想做到秋元康老師所說的「回到原點」,HKT48成員普遍都經驗少技術平平,有些成員跳舞差勁的程度把支配人都嚇呆了。就如AKB48的劇場支配人戶賀崎先生所說,HKT48幾乎全部都是原石-在這裡他的意思是她們暫時什麼都不行,但成長令人期待。我覺得HKT48給我SKE48最初那個時期的感覺。HKT48的平均年齡是四組之中最少的,最年長的成員也只有 17歲。可能是這個原因,HKT48給人的印象是有點失控、很吵、過度活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頭。不過這正正就是HKT48的魅力!

(2012年2月24日時點的資料)


以上~小蝠流一目了然5分鐘了解48 Group!


===================
對於不了解 AKB48 系列的朋友, 可以初步參考以上資料!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