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淚目的成長] AKB48 - 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 (因為有你在) + 乃木坂46 - 失いたくないから (我不想失去)

在2000FUN 又再看到回帶的 AKB48 - 因為有你在 的感動人心PV
決定在BLOG 裡再寫一次, 讓人知道什麼是AKB48的開始與經歷

引用連結:
http://www.2000fun.com/thread-4771027-1-1.html

注意: 以下引文有所修改, 望原創者(咫噯龍)見諒!
=======================================================
這個PV記錄了5-6年前 AKB48 的片段 當時AKB48還沒有人留意  還要不斷努力地練習



本人初時做AKB飯 純粹喜歡成員們夠可愛 夠美麗  但看過這一個PV後. 不禁落了淚...



因為我開始明白AKB並非一朝一夕就"紅起來"  而是經過長期既努力才有今日的成就



為了夢想不斷努力   而且都沒有放棄過.   誰也不能否定她們的努力: )



話不多說了~ 請看片 (歌曲也十分動聽ovo)


(中字PV) AKB48 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因為有你在)[Anata ga ite kureta kara]








本人看了這段片後的感想-0-



其實很多人對著AKB有很大的誤解,很多人以為她們是"一炮­而紅", 專門靠賣色相去換取人氣.
但我想說, AKB整個團到了今時­今日的人氣並不是"一炮而紅",
而是在多年來不斷去努力,從來沒有放­棄過夢想,慢慢地成長,才有今天的成就.
在台前,她們總是很賣力地去表演,但有誰知道她們在台後的辛苦?

她們流了不知多少的眼淚和汗,為實現夢想付出了很多. (編按: 甚至是青春與愛情的權力) 但有些人總是站在自己主觀的立場去批評她們什麼又什麼.
我覺得這­些人實在令人討厭.
只懂得看眼前的事物,卻沒有想過她們背後的辛苦. 不喜歡AKB48,你可以不理會.但請不要隨便否定她們的努力.



她們在數年前,她們在秋葉原做劇場,原本250人滿座的場地. 但只有7個人去觀賞.
辛苦了這麼久卻只有7個人去觀賞,這可見她們的心有多麼的疼.
話雖如此,但她們卻一直堅持到現在,從來沒有放棄過夢想,這真的­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



最後,我希望大家不要胡亂去批評毀謗AKB48.請看清事實的一­面而去下定論.
她們的成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經過很艱辛的苦­練才有今天. 我相信很多AKB48的fans都會明白這一點.



AKB48!我永遠支持你們,

==============================================
以上也是反映了
當日我看到這一個PV 的心聲.
當然, 我事後也有補腦, 看回AKB 的歷史文獻,
秋葉原的 "地下偶像", "露底集團" 都是負面的影響初出道的小女孩們...
又例如: "CENTER"事件, "2期生招募"事件, "紅白"事件, "畢業" 事件, "大聲鑽石"事件, "總選舉"事件, "猜拳"事件, 等等...
 
當日的一期生, 現在只剩下5個人...
還有如果當2008年AKB48 支持不下去, 就老早解解了的事實.
她們"禁斷的過去" 太多事不能一次交代了, 有空再詳說...

以下到乃木坂46 PV 看後感. 也是看過網友轉載的, 以下不再作修改了!

注意: 請各位先看PV 的線上片段, 再作分析!

==============================================


這次想同大家分享的就是


乃木坂46出道單ぐるぐるカーテン TYPE C所收錄的失いたくないから



失いたくないから的風格是記實風


記錄着成員由到出道的過程


就像前輩AKB的《桜の花びらたち》, 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和《少女たちよ》


這樣子的PV


首先想說的是失いたくないから的衣着實在太美了


成員都好像仙子一樣


下面附上成員穿着仙子裙的照片幾張


不知是不是因玲奈擅長交舞


這身衣着眞的太適合玲奈了












成員努力練習的身影眞的令人感動


練不好的地方,大家都會互相幫忙, 互相鼓勵


成員所承受的壓力很大


哭泣的片段也不多

希望成員接下來也可以好好堅持下去


終有一日,一定可以超越AKB

 



乃木坂46 - 失いたくないから(我不想失去) @線上



============================================

感覺到乃木坂46初出道, 也是受著各種的壓力

(特別見到白石麻衣, 生拘里奈的眼淚...有誰不憐香惜玉?)

也要背負 "AKB48公式對手" 的名譽



雖然經歷不及5-6年的辛酸, 但總需要有踏出第一步的勇氣.

個人認為是 AKB48 - 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 (因為有你在) 的初心者版本



也有醜小鴨變天鵝的意境!

留意這首歌的曲風也輕鬆的感覺, 清新的!








失いたくないから(我不想失去)

乃木坂46

作曲:蛯原ランス

作詞︰秋元康  

歌詞

水道の蛇口

顔を近づけ

冷たい水

喉に流し込む

斜めに見える

あの青空が

どんな時も僕の味方だった

蝉の鳴き声に

ぐるりと囲まれた

校庭の土に染み込んだ

夏の微熱に

君の白いシャツとグレイのスカートが

蜃気楼のように

切なく揺れてた

心の中に

静かに風が吹き始め

ふと本音が騒ぎ出す

誰かを好きになるのは

一人になりたくないから

コンバースの紐

直す振りして

君のことだけ

ずっと見ていたよ

乾いた喉は

癒せるけれど

胸の砂漠は

いつでも何か沈んで行く

雲が少しだけ

影を縁取って

あっと言う間にザザーっと雨が降り始め

夕立ちになる

君は頭の上に学生鞄 翳して走るよ

ついてないって

素敵な笑顔で…

誰にもきっと

失いたくないものがあって

そう なかなか踏み出せない

誰かを好きになったら

誰もが臆病になるだろう

ひっくり返した

バケツの後で

体育館の上

虹が架かってる

一緒に眺めた

僕らの空は

恋の仕方 教えてはくれない

AH〜否定したって

瞼(まぶた)を閉じれば

君が思い浮かぶ

水道の蛇口

顔を近づけ

冷たい水

喉に流し込む

斜めに見える

あの青空が

どんな時も僕の味方だった



====================


以上!

4 則留言:

  1. 時間有限...莫說是乃木坂,HKT,連NMB小弟都未能留意,哀哉!
    [版主回覆03/01/2012 16:51:44]乃木坂46 這個PV, 絕對是值得一看! 看了就一定有感覺!
    信我!

    回覆刪除
  2. AKB48 - 因為有你在 這個pv不管看了多少篇 到最後我還是會落了淚,, 因為一想到她們不斷的付出 就會感到痛心 但幸好也有著一班飯長期支持她們 使她們繼續努力下去 這不禁使我感動得落淚.
    [版主回覆03/02/2012 00:11:01]這一首歌, 也使我流下男兒淚...
    她們太努力了

    回覆刪除
  3. 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 .... 一首永遠在我心中與小野恵令奈不能分開的歌 .......
    [版主回覆03/03/2012 00:30:36]原來如此! 真的非常好了! 我也掛了中西里菜...
    [幻回覆03/02/2012 20:38:37]所以對我來說, 感覺這歌跟小野是有特別關連
    [版主回覆03/02/2012 07:59:30]2010年7月11日 - 在AKB48代代木演唱會「沒有驚喜」的第3場公演中宣佈在海外留學,將於今夏從AKB48中畢業。
    [版主回覆03/02/2012 07:58:21]於2010年7月14日由DefSTAR Records發行。
    應該就是她畢業日期左右
    [幻回覆03/02/2012 00:23:03]看來你不太明白為什麼我說這歌與小野不能分開, 這不只是因為我推她那麼簡單的. 這首歌是小野宣佈畢業附近那時期出的, 某程度上是小野的畢業歌
    [幻回覆03/02/2012 00:20:35]讓大勇哥簡介給你知
    http://blog.yahoo.com/_WU22YCQT6NVRC2XG7Y73AQM2JI/articles/68851
    [版主回覆03/02/2012 00:11:22]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 .... 一首永遠在我心中與大島優子不能分開的歌 .......
    [版主回覆03/02/2012 00:10:31]小野恵令奈, 我比較想知道她的過去...
    聽網友講好出名__ 的 (網友不肯說__ 是什麼)

    回覆刪除
  4. 乃木坂暫時都未有趣睇~@@
    要努力搵工啦~~
    [版主回覆03/03/2012 00:29:47]什麼來的? ;-)
    [KOTZ回覆03/02/2012 14:07:56]冇架~~
    不過真係冇咩時間睇-3-其實有份工請左不過唔想做ja
    [版主回覆03/02/2012 11:22:43]兩個有關連嗎?
    未來你會找什麼工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