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カエルの王女さま《青蛙公主》第六話 「あなたの嘘が許せない」 (7.5分) [含勵志歌曲 - 紅日]

這一話是天海女王的單元。
真相玄機破,應該是被揭發秘密後,再被隊員接納的老梗吧。
讓我們看一下這一話青蛙公主。

本話標題: 不能原諒你的謊言

注意: 內容含劇情!



因為單是宣傳是吸引不到市民參與阻止音樂堂拆毀的簽名運動,所以唱起歌來。


這一首就是1992年香港《紅日》(李克勤),各界香港網友都記得吧。



市長還是對音樂堂拆卸與否十分在意,因為是合併的關鍵。


市長十分心急,一定要查到澪的來歷為止。


(這個SKE在48的魔法廣播2 出現過,是漫畫人物來的)


身無分文的澪,開始連開飯都成了問題,大丈夫?


(心想: 你肚空空就承認啦?)






這一話的主題是: 傳染歌,不,我說錯了大島優子主演的恐怖片,應該是MESSAGE SONG!


身上只有一百元日元,你會如果起死回生?


就是以少博大之招,彈珠機 (角子機)?






最初都是一敗塗地,幸好有"小弟"教授,所以還可以活多一陣子了。


另外,小弟看到了櫻井玲奈與忠子的丈夫在鬼混!當然就是要向忠子報告。


忠子當然是有些疑惑。






自己的可愛打扮,連岳母都怕了她,覺得她過份裝可愛了。


市長: 我是在問你與那個女人鬼混了多久啊!


市長: 我已經對你忍無可忍了,立即給的滾出地上!

本人: 終於都等到這一日來了!等這一位世紀賤男報應好久了。



原來她的丈夫是對可愛的女孩有情意結,看來結了婚,有仔女的都是好這一道。


這一句說話,也說中了澪的現況,如果暴露了真的連歌也不能唱了。


當謊言被揭穿的時間,真的就沒有人會再愛自己了?

一頭利用人的喪家之犬,表面上就是向櫻井玲奈道歉,其實是另有圖謀。

就是為了包包中的英文信件(澪之信件)。

(這一張是為了大島優子……)

這一次教練為大家準備好自己的歌曲與錄音的CD,可是最可怕的事實出現。




被揭破只是一個百老匯的跑龍套。




就是被由芽市市長說破了澪的謊言,而且更與她的前上司PETER 通過話,這一次不能再否認了吧?




市長難得的霸氣一擊!一切都要變成廢紙了嗎?



教練終於都說出了自己的真心話了,說真的,歡眾就是要看她表明心跡。


這一把掌,並不單是因為忠子對澪的失信而憤怒,個人認為還是包含了愛!


香頌的成員都十分傷心。


澪再望起這一雙"舞者靈魂鞋",更對自己的約定沒有履行而不甘心。


真晝還是認為教練即使像是騙了大家,但各位的確有了成長與自信,這一些都是真實的。
(這對小情侶還是十分喜歡在河邊談心呢!編劇快點撮合兩位)


(這一張是為了型棍吉他手)


櫻井玲奈 對於在工作上與感情上都出賣了別人而感到十分後悔,但只有賤男不知悔改。


一希找到澪後,都說著她是否在逃避現實,言而她只是在想方法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因為她與自己已死去的母親有普這樣的約定,成為明星。


雖然在澪的履歷表上騙了大眾,但是也有人是因為喜歡她們的歌唱才支持她們,
這是她們的歌曲傳情,引發他們的共鳴。


(編按: 為什麼他們兩位又是在同一個取鏡之中?)







眾人聽到澪的歌曲錄音後,都被她所選所唱的MESSAGE SONG 所感動,也明白她的唱歌中的真心。


香頌合唱團想吧她們的心聲傳遞到出走了的澪,於是就用了由芽市廣播系統。


MESSAGE SONG,START!




於是就開始了演唱歌曲!




在聽到香頌的歌曲回應後,澪也不禁留下了"男兒淚"。







眾人都想教練再次為香頌領軍,於是邀請她回香頌合唱團。




(多麼有氣氛的畫面)





澪變回了從前有幹勁的澪了!


(這一張是為了型男乾一希!)





為大阻音樂堂被拆卸,於是香頌再次出動殺著,參加群馬縣的合唱比賽。


市長才不會讓他們得逞吧!


至於在忠子那一方面的劇線,終於都要處理到那一條婚外情的劇線了。


玲奈: 我不會再見你了,賤男。(無誤)


真相正式揭開!
看來他們三人的關係將決裂!

這一次在劇情上沒有什麼大的突破,因為都是老生常談的典型勵志劇情,
天海祐希的演技也是符合角色要求(當然沒有BOSS 那麼突出)
相信這樣直接的劇線走向,各位是能夠預測的到。
反而旁枝劇情比較上有驚喜,這一話也有一半算是輕鬆。
至於前往東京參加歌唱比賽會否有亂子,還有忠子的丈夫對自己的不忠會有什麼走向,
就真的要留意下一話了。

次回預告:

香頌合唱團的成員都前往東京去參加歌唱比賽,為了贏!


忠子應該是為了丈夫的不忠而離家出走了。


下一話是客串演出的名人,石井龍也。


各位都上了東京了!


一希: 家中的KEYS就給你了,好好的為我打掃啊。(設計對白)


真晝: 謝謝你啊!(無誤)


基友: 啊!!!(也真是無誤,哈哈哈!歡眾是明白這三張圖片是表達什麼的!)

澪: 如果贏不了比賽,香頌合唱團將會解散!(無誤)



第六話出現的曲目:


以下都是原曲!

這次集中寫的其中一首是"紅日"!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C%80%E9%87%8D%E8%A6%81%E7%9A%84%E4%BA%8B

最重要的事》(日語それが大事),是日本樂團大事MAN BROTHERS BAND的第3張單曲1991年8月25日發售。是大事MAN BROTHERS BAND的代表作,日本流行音樂中經典的勵志歌曲。


歌曲最先是在朝日電視系的報導節目《體育前線》中作為節目結束音樂播出,之後成為富士電視系綜藝節目《邦ちゃんのやまだかつてないテレビ》的主題曲,使單曲的銷量在1991年底飆升,從1991年12月至1992年1月連續五個星期成為Oricon單曲週榜冠軍;亦成為1992年1月份最暢銷單曲。最終銷量高達180萬張,是1992年日本單曲銷量第4名。


大事MAN BROTHERS BAND憑著這個歌獲得了包括日本有線大賞最優秀新人賞等重要獎項,在1990年代初紅極一時。


香港歌手李克勤曾經用粵語翻唱過這首歌——《紅日》,也成為他個人的代表作。


--------

大事MANブラザーズバンド - それが大事 Kore Mo Daiji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OA0otqkMXc


1991年原版PV,畫質欠奉,請見諒!



立川俊之 - それが大事 大事MANブラザーズバンド


YOUTUBE:

http://youtu.be/jPAWNZx3ywI




视频:
立川俊之----それが大事 大事MANブラザーズバンド




YOUKU: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4NTE0MDA4.html

以上是當年的LIVE!

這一個是必然推薦的,不看劇評也一定要看!

[天津课件] 大事MANブラザーズバンド それが大事 中日双字幕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V7C0V5UVl4



YOUKU:


视频:
[天津课件] 大事MANブラザーズバンド それが大事 重要的事 李克勤 红日日文原唱 中日双字幕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U0MjY2NTE2.html

以上是最近期的LIVE,眾日本人都十分懷念!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4%85%E6%97%A5_%28%E5%B0%88%E8%BC%AF%29

紅日》為李克勤效力於寶麗金唱片公司時期的最後一張大碟,大碟推出時間為1992年夏季。之後他便轉投至星光唱片


本大碟內收錄了11首歌曲,當中包括至今仍視為「勵志歌」經典之作「紅日」。


另外,與周慧敏合唱的「萬千寵愛在一身」中場一段獨白最後一句「點解啲女人成日都咁多嘢問」,及翻唱由譚炳文原唱的舊歡如夢,李克勤所跳的舞步,都為當時佳話。

--------

金曲重溫: 李克勤 紅日 199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ph6nrr6mXg


溫拿樂隊、李克勤 - 紅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zDLfEx2nyU


溫拿樂隊、李克勤 - 紅日
溫拿33 好時光演唱會2007
作曲:立川俊之 / 編曲:方樹樑
填詞:李克勤

歌詞:

=======

命運就算顛沛流離,命運就算曲折離奇,
命運就算恐嚇著你,做人沒趣味
別流淚,心酸,更不應捨棄,
我願能,一生永遠陪伴你。

命運就算顛沛流離,命運就算曲折離奇,
命運就算恐嚇著你,做人沒趣味
別流淚,心酸,更不應捨棄,
我願能,一生永遠陪伴你。

AH... AH... AH...

一生之中兜兜轉轉,那會看清楚,
徬徨時我也試過獨坐一角像是沒協助,
在某年,那幼小的我,
跌倒過幾多幾多落淚在雨夜滂沱。

一生之中彎彎曲曲我也要走過,
從何時有你有你伴我給我熱烈地拍和,
像紅日之火,燃點真的我,
結伴行,千山也定能踏過。

讓晚風,輕輕吹過,
伴送著清幽花香像是在祝福你我,
讓晚星,輕輕閃過,
閃出你每個希冀如浪花,快要沾濕我。
=======

JAC 紅日+それが大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zvkSiD9frQ&feature=fvwp&NR=1




以上是日文與中文 REMIX 版!


紅日真的是堪稱九十年代的經典之作,
也是現在的家傳戶曉的勵志歌曲!

另外的就是最尾香頌合唱團的歌!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4%A1%E6%95%B8%E6%AC%A1

無數次》(日語何度でも),日本樂團DREAMS COME TRUE的第37張單曲2005年2月16日發行。

《無數次》被用作同年富士電視台電視劇急症群英 第三季》的主題曲2007年再被起用為電影《真由 -心之星-》的主題曲


2006年NHK紅白歌合戰之後,這首歌就常常和DREAMS COME TRUE的另一首代表作《[[LOVE LOVE LOVE|LOVE LOVE LOVE]]》一起,組成「何度でもLOVE LOVE LOVE」串燒演唱。


2009年專輯《DO YOU DREAMS COME TRUE?》初回限定盤A盤附送精選輯「THE SOUL 2」,之前的官方人氣投票,這首歌獲得廣泛的支持,高踞第一位。 [1]


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後,歌曲再次受到矚目,成為其中一首最受歡迎的應援、勵志歌曲。這首歌也提供一個月免費的手機全曲下載,為災民應援。[2]歌曲也在發表六年之後登上Billboard日本成人抒情廣播放送榜第一位。[3]


--------

DREAMS COME TRUE ◇ 何度で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fIlutKXeAU



都是十分好聽的歌曲,有空請BLOG友 都一聽!


以上!


カエルの王女さま #06「あなたの嘘が許せない!」(中文標題:不能原諒你的謊言) 收視率 9.2%

2 則留言:

  1. 日文歌始終好聽過中文歌
    [版主回覆05/21/2012 14:43:50]看來你是對歌有興趣的典型八十後!
    [kanono回覆05/21/2012 14:22:57]泛指~
    以前的還有好歌
    現在我對香港樂壇的評價係:
    10首有9首係情歌,9首有8首講失戀同分手...
    我聽歌是求開心,聽到喊苦喊忽為咩?
    [版主回覆05/21/2012 11:50:02]你是指哪一首?
    (對不起,現在再真正打好了劇評!)

    回覆刪除
  2. -.-玉山係幾型~
    [版主回覆05/24/2012 00:46:46]根本就是絕對的型男!他今年幾歲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