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克箂門特茉莉飯局》超人氣cos團《Diamond》之成員,永遠的十七歲笑顏,成員中最強的「問題少女」,舞蹈出身的開朗少女 - Canny Wu 胡愷欣





引言:這兩個月,不是忙碌,就是因為自身的病況,以致一直沒有辦法完成這篇訪問,首先在此向各位致歉……

這次邀請的嘉賓,十分有趣!
某年某日,原本是與Eric Chan 一起看Akb48 的才藝表演大賽,
認識到Cos團中的《Diamond》。
當中有一位成員,十分活潑好動,
有如小寶寶的笑顏的開朗少女,
讓我十分印象深刻!

在某次表演過後,有機緣巧合地認識到這位少女,
原來她是與自己在同一所大學讀書,是大學的師妹。
就開始與她聯繫起來!

就在正值於訪問之年,自己與朋友亦想了解這位少女更多,
所以就順道邀請這一位小姐來到飯局一起享受美食,談天說地。

這位特別的嘉賓,就是Akb48 cos團 - 《Diamond》成員,
Canny Wu 胡愷欣 小姐。







-----------------------------------



Q:第一次來到《茉莉珈琲館》,讓你有什麼感覺與印象?
CANNY:十分舒適,一點都不像平日上過的CAFE。
(門徒追問: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說法?)
因為覺得MAID 的服務態度比較有禮貌。
而於這裡的客人,與比平日的CAFE差不多,都是男生為主。
(補充:店舖本身的 TARGET CUSTOMER 是以女性為主。)

Q:有沒有到訪過其他的主題CAFE?
CANNY:當然有去過。

(1) 十三樓的那一家,感覺像普通的CAFE,不像MAID CAFE。
(MAID YUME 透露,感覺像日式的CAFE,特飲是會拿出來SHAKE SHAKE的。
但CANNY 未曾看見有人會出來SHAKE飲品。)

(2) 魔法的那一家,感覺不錯,能夠玩遊戲機,當時有朋友在那裡工作,當中十分好玩。
不過,離開時就遇上一點麻煩,就是怎麼說「開門魔法」的咒語,總是說不對。


Q:日常嗜好。


CANNY:追星只追一名韓星,就是 BLAZE INFINTE 的 L 。
喜歡他的「有個性」,自己最喜歡有性格的人。
雖然感覺上他是不問世事的,但其實他是一個做事十分認真的人。
首次留意他的時候是2013年的8月,是在YOUTUBE看關於他的影片。

自己完全不看動漫的,看韓劇比看日劇為多,TVB也是會看的。
電影也是會看的。喜歡推理與科幻的,連鬼片也會看,就是"越驚越要看"的感覺。
不過就是不敢看泰國的鬼片。
早前有一齣美國恐怖電影,名字叫作什麼《鬼屋實錄》的。
由於是真人真事改編,太貼近我們日常生活,所以感覺上是極之恐怖的那一種。
(感謝茉莉某位食客在訪問中的追問)

另外,自己還喜歡跳舞。
在音樂方面,自己喜歡鋼琴、吉他,鋼琴現在是七級。
自己也曾經在小學時學習過古箏,但沒有考過試。




Q:喜歡什麼類型的食物?
CANNY:喜歡意粉,超喜歡!
十分喜歡吃明太子,配什麼都好吃!
(謎之聲:明太子配洋梨脆批,又會如何呢?哈哈)
我曾經在日本旅遊七天,買過當地的明太子飯團。
每天都在吃這個,還要有一個保留在酒店的雪櫃裡。
(連克箂門徒都十分驚訝的表情。)
納豆也十分喜歡,曾經吃過納豆壽司。
(克箂門徒:與明X/X將的軍艦壽司有什麼分別?!)
喜歡吃巧克力,不喜歡吃草莓與紅豆。
就是不喜歡草莓的氣味。
(喜歡吃草莓的MAID YUME,對此十分驚訝)
被朋友描述自己是胃口很大,但其實只是"小食多餐"。
不喜歡橙味的食物,但我喜歡吃橙的!

另外,我是不喝酒的,因為本身對酒精敏感!
《JOLLY SANDY》沒有問題,《ICED》就開始有問題了……

此時,正正是嘉賓的朋友LYDIA"亂入"之時。




MAID YUME 透露在家中用手洗衣服?!
MAID YUME 入行已經有3年時間?!
MAID YUME 是 "獅子處女座"?!
LYDIA 透露,自己公司的茶葉比茉莉的更多種類?!


Q:在加入COS團之前,你懂得跳舞嗎?
CANNY:從少到大,本身都是有跳芭蕾舞的習慣。



Q:加入《Diamond》的緣由?
CANNY:因為自己十分喜歡AKB48。
本身覺得舞團都是十分"HEA下HEA下",濫竽充數。
不過,某次無意間在網上瀏覽舞團的影片,
看到《Diamond》的舞蹈,步伐節奏十分一致!便開始對《Diamond》的印象改觀。
於2011年的城大EVENT,有機會與《Diamond》的成員合照,也發現王施敏真的十分可愛!
(這個是爆點嗎?!)巧合地看到《Diamond》籌備公演與招募新成員,
所以便申請與寄出影片,加入《Diamond》了。



Q:加入《Diamond》的種種回憶。
CANNY:從少就有經常表演唱歌與芭蕾舞,
所以在《Diamond》第一次演出之時,沒有什麼特別緊張的感覺。
第一次公演的時候,印象中記得阿步很喜歡當"話事人",
團內很多的事都自己已經決定了,那時她並沒有使用What's app……
我們當時是有What's app Group在不斷的談論她……我們也害怕她知道。
事後她用What's app,也不斷的以Messages"轟炸"我們了!(笑)




Q:《Diamond》中,最好關係的成員。
CANNY:王施敏、王施敏與王施敏!



Q:最難忘的幾次《Diamond》公演。
CANNY:第二次公演比較難忘。
因為第二次公演,是在一個比較正式表演用的場地,是"T"字臺來的。
(克箂門徒:那次真的是一個舞臺,一個大舞臺……好很多!)
觀眾比較多,反應較為熱烈。



Q:對於《Diamond》解散的感想?
其實我們是有考慮過直接解散,於去年RG之後解散,還是怎樣……
CANNY:因為各成員在生活上越來越忙碌,都表示沒有時間再跳舞……
與其是"舊人出、新人入",那不如在在最光輝的時候完結較好。
團內成員的平均年齡,都比其他COS團高。
成員大都在社會上工作,也已經沒有多少是中學生。
大學生活,又要讀書,又要兼職,更要為興趣……實在分身不暇。
所以還是決定解散《Diamond》。


Q:於AKB48/48G中,喜歡的成員?
CANNY:
SAE!!!
(現在是SNH48成員了)
MIYUKI!
(NMB48的渡邊美優紀。
她以為克箂門徒是喜歡山本彩,其實是穿上了迷路姬的NMB T SHIRT)
還有的是須田!(SKE48成員)
個人認為,NMB比AKB更有可觀性。
SKE的舞蹈力,真的比其他團厲害。
NMB的舞步卻是比較整齊。


Q:家人會否管束自己?
CANNY:會理會自己,但不會管束自己。只要是自己喜歡做的事,就沒有問題。
家人都知道我從少到大,都十分喜歡表演,所以他們也沒有反對。
我是不喜歡被人強迫的,越有人管我,我就越放肆的那類人。
(克箂門特:難怪我約了你訪問那麼久,都不成功啦!哈哈!)
CANNY:當然不是啦!

Q:有沒有COSPLAY過?喜歡COSPLAY?
CANNY:沒有玩過COSPLAY,沒有對COSPLAY特別反感(沒什麼感覺)。
有朋友是玩COSPLAY的,但沒有鼓勵參與,因為她們都知道我不看這些的。
只看過《LOVE LIVE》與《ANOTHER》,之後便沒有了。




Q:理想的戀愛情境。
CANNY:自己比較喜歡即興……
比如說,如果自己是有男朋友,可以不用完全把當天行程計劃好!
(還以為是戀愛也要講即興呢!哈哈……)
還有,我喜歡SURPRISE!(驚喜!)

此時,CANNY詢問MAID YUME 有沒有玩IG,
MAID YUME 表示沒有,因為她不隨波逐流。 
MAID YUME 亦交代,自己是有MAID 的 FB 專頁。
(事後CANNY當然有直接在MAID YUME 的專頁讚好!)




Q:經常以開心形象示人,有沒有遇過不快/Depressed 的時候?
CANNY:總會有不開心的時候……
不過,我不喜歡讓人看到自己不高興的樣子!
與人相處,就是希望朋友間都開開心心,那為什麼要講一些負面說話,
讓身邊的朋友都感染到不開心的氣氛呢?
(克箂門特:但你是一位直率之人,也要隱藏自己的負面情緒,會否……)
CANNY:其實也蠻辛苦的!但是都習慣了啦!都習慣了。




Q:時間管理。
CANNY:如何平衡?就是上午上學、下午上班、晚上玩耍!哈哈!
如果不去玩樂的話,就會回家做家課。
做家課嘛……通常都是"通宵"才做的了……我可以一個"DEADLINE FIGHTER"來的!
(克箂門特:就是不到"死線",不識"死"了吧!)
比如說,那一份PAPER是三星期前已經告訴我們要做,又立志要開始做!
之後就會說服自己:「算了吧,不用太急,還有三星期的時間呢!」就繼續敷衍……
不過,在DEADLINE前一天,就會完成的!
(克箂門特:她自稱是"DEADLINE FIGHTER",但未必能完成!
因為她不是"DEADLINE TERMINATOR"!)
CANNY:可以(完成)的!



Q:為什麼會選讀香港樹仁大學?
CANNY:就是進不了"八大院校"嘛,哈哈哈!
當年我是考A-LEVEL的,是最後的兩屆,考得都算不錯啦。
當時選修了中化、UE(這兩科不是必修的嗎?……)、GEOG、ECON、通識。
不過,我通識是FAIL的!有一份卷是U……
(克箂門特:這個當然啦,怎看小姐也沒有常識的!XD)
LYDIA:那麼誇張?!
CANNY:通識拿U是有原因的,通識是六個單元中,要選兩個單元去考試。
當年學校不讓我們自行選擇,而校方就選了「香港」與「中國」這兩個單元。
我就是在「中國」的那個單元,考到U的"不予評級"。
朋友知道了我的成績後,第一反應是:「你是否寫下了些"反中國"的文章了?」(笑)




Q:為什麼會選擇修讀英文系?
CANNY:因為自己比較喜歡語文,大學也沒有太多種類的語文選擇。
我對中文著實沒有興趣,自己比較擅長英語,而且考試成績比較好。
當時又認為英文系不用花太多力氣去讀書,所以就選擇了英文系。
但當修讀的時候,便與自己想像中的英文系不同。
本身有想過(其他院校的) ASSO DEGREE修讀日文系,
但最後都是讀了(樹仁大學) DEGREE的英文系。


Q:在大學時,有沒有參加什麼學會/團體?
CANNY:是有參加DANCE SOC (即舞蹈學會)。
其實我真的很有心的參加DANCE SOC,
但當我每次想去玩 MASS DANCE 與 AP 的時候,
他們都OFFICIALLY完結了……
(克箂門特:即是如何?)
LYDIA:就像是DEADLINE過了就不能再報名。
CANNY:正是如此!但其實我十分喜歡的。
一班朋友在練舞,練到凌晨三時、四時,這些是"瘋癲"的生活!
真的是非常開心的!你不覺得嗎?
所以其實我十分喜歡整團人一起在跳舞。
那時我們《Diamond》第一次公演的時候,我們說過,如果訂不到場地練舞,
我們一團人就去王施敏的家中,可在她的家中弄個"鏡房",
我們可以在那裡集訓,也可以一起留宿幾個星期。
想起來就高興了。但其實,是自己不喜歡回家吧?哈哈哈……



Q:交友之道。
CANNY:即是如何去選擇朋友吧?
我是會選擇一些真誠的朋友。
原本初相識的朋友,都不是"好癲好放"的那一種,但熟絡後,其實每個朋友都是如此。
第一印象,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他/她的第一印象,給我的感覺不好,就一定不會與他/她交為朋友!
就是正常人就可以了。
比如說,MAID YUME 十分可愛與有趣的,我就會想與她交為朋友。
與她交談過,就會知道,原來是同一類人,就這樣會開始認識對方。
說真的,我一定會"以貌取人"。
LYDIA:如何"以貌取人"的選擇朋友?
CANNY:你第一次對我沒有禮貌的話,那就不行了。
因為第一次見面,很難會知道他們的性格是如何的。
另外,我不會太喜歡一些很LADY的女生做朋友。
太文靜、太溫柔、語速太慢的那一些,就真的不行了。
至於男生嘛……我通常會與男生比較容易熟絡。可能是男生與自己的性格相近吧。

CANNY:對於認識的朋友,我會比較開放自己最真實(瘋狂?!)的一面!
對於不認識的人,可能自己會是一個"乖乖女"的樣子,
所以對每人眼中的第一印象,都會有所不同吧!
LYDIA:對CANNY第一印象是……文靜、乖巧、少說話、多讀書?!
(克箂門徒:表面是一個高才生,原來是XX……)


Q:對 克箂門徒 (ERIC CHAN) 的 第一印象。
CANNY:他是一個十分搞笑的人。
LYDIA:不會吧?(看見觀眾)看你跳舞,怎會知道人家搞笑啊?
CANNY:我也不知道啊。(好似是在玩第一印象的題目……)
第一印象,覺得他十分"男仔",也覺得他是一個十分熱愛《Diamond》的支持者。
第一次見面,(ERIC CHAN) 就已經請我們吃東西了!
而且更會弄FANS的"支持牌"。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類支持者。
所以覺得他十分愛《Diamond》。
LYDIA:是啊,我也如此認為。


Q:對 MAID YUME 的 第一印象。
CANNY:覺得她十分有趣、可愛、搞笑!其實這些都是我的口頭禪!
(不禁她又講了幾句:真的嗎?真的嗎?[真係嫁?])
雖然不知道她本人是否真的如此,
覺得MAID YUME 是一位十分認真的人,而且十分有禮貌!
(編按:CANNY果然是觀人於微又直率之人)
LYDIA:其實都應該不差得遠的啊,因為她的為人如此。




Q:最初接受訪問,有什麼感覺?在接受訪問之後,又有什麼感受?
CANNY:最初接受訪問邀請,感到十分驚訝!
究竟為什麼會訪問自己呢?
這個界別(舞團界、COS界) 那麼多(有才能) 的人,
論資排輩,也輪不到我吧?
在接受訪問之後,覺得十分搞笑,氣氛十分輕鬆!
我本身沒有想過是這樣的!以為是十分緊張的那一類。
輕輕鬆鬆也不錯啊!


Q:曾經看過 克箂門特 的文章?
CANNY:就是那一篇 關於 Z.E.R.O (AKB48 COS團) 的訪問。


Q:對 克箂門特 的 第一印象。
CANNY:第一次見面,是在西九龍中心的表演之後。
覺得很神奇!為什麼會有一位FAN是自己大學的師兄。世界太細小了。
因為是師兄的關係,所以在交談時都會放心一點。


Q:與 克箂門特 見面後,有什麼印象中的轉變?
CANNY:他是傻傻的!
(克箂門特與ERIC CHAN 不禁同時大笑起來!ERIC CHAN:傻的嗎?)
另外,他不像畢業了那麼久的前輩。感覺上十分年輕。
(現在已經是踏入第四年了!)
演繹方面,演技也算可以的。
(因為劣者曾經為浸會大學電影系碩士學生們拍過幾次影片)




Q:喜歡什麼類型的衣著?
CANNY:CAUSAL WEAR,總之就是穿的認為舒適便可以了!
在家中喜歡穿純色、淺黃色的睡衣。
LYDIA:我也是喜歡穿淺黃色的睡衣。
(ERIC CHAN:我卻對睡衣沒有這樣的考究過。)
CANNY:我不喜歡穿緊身的衣服,因為穿著緊身裝會讓自己覺得很熱。
我是一個很怕熱的人。夏天就是會"死掉了",尤其是練舞的日子。
另外,我也是喜歡穿紅色的衣服。




Q:喜歡的運動。
CANNY:我是喜歡游泳的,最擅長的是游蛙式(即胸泳)。
長大後很少去游泳就是了。



Q:喜歡的活動。
CANNY:我喜歡泡溫泉!
LYDIA:你怕熱但是會去泡溫泉?
CANNY:泡溫泉不會穿衣服的嘛!再熱也不怕啦。
十分舒服呢,而且(感覺上)溫泉的水比較滑一點的。




Q:精力充沛的秘訣。
CANNY:這一個嘛……就真的要問一下我的母親了!(哈哈)
其實我任何時候,都可以睡著的。
我是從少到大,不知道為什麼我當到深夜時分,是特別活躍的!
這個應該是"夜間過度活躍症"吧!可以去WIKI(科普)看看(是否真的有這個)吧!


飯局花絮:
------------------------------------









雪糕芭菲?!心情聖代?
雲妮拿雪糕配洋梨脆批



------------------------------------


這次訪問,就在極多的歡笑聲下完滿結束。
Canny 是一位氣場讓人覺得十分獨特之人,
在她身邊發生的事也很奇妙!

當晚訪問的尾聲,我還記得有一位食客以為Canny 是什麼名人,
就問候了幾句,也在店員的許可情況之下,
讓他拍攝了Canny & Maid Yume 的“即影即有”的合照。
我與Eric都感到唧唧稱奇!
(我們是在訪問名人呢!哈哈!其實當然不是什麼名人啦!)

這次訪問,更是首次有嘉賓以“中途亂入”的形式,出現在我們眼前!
這點也是我們預想不到的!

CANNY的腦筋比想像中複雜。
樂天少女的背後,有著自己一套十分獨特的生活態度。
如果你以真誠待人,她也十分願意與你交為朋友吧!
相信你們在看過這篇簡短的訪問後,
對Canny 會有更全面、更立體的多角度認識!
亦希望未來的嘉賓,想分享自己生活體驗的朋友,
可以繼續以生活上的交流,以生命影響生命,引發你與我的共鳴。



鳴謝:Cafe Matsuri 茉莉珈琲館


位於旺角,英式田園風格的maid cafe

彌敦道578-580號恆隆大廈8樓44室

網頁:http://cafe-matsuri.blogspot.com/

FACEBOOK GROUP: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afematsuri/


BGM:Asuka Kuramochi (AKB48)-向日葵 Instrumental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