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無差別殺人的反思

版主昨日想我寫AKB總選速報的事,不過我想寫這件事多一點,因為我要說的地方我最近常去,應該說,一有空就會去。一個月前,我就從那個地方回來。那裡就是台北。

沒錯,我要講的是昨日傍晚在台北捷運 (捷運 = 地鐵)的無差別殺人事件。

 悠遊卡 -- 台北市的"八達通"

忠孝復興站
發生在發生這次無差別殺人的台北捷運板南線的其中一個站
也是人流很多的一個車站




事件發生詳情我不詳述,請看今天蘋果日報網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22/18728353

整件事,我從台灣媒體看到幾點,差不多可以代表整個台灣媒體了

1. 4人死亡,23人受傷,死者的其中一位,只有廿多歲,是孝順仔,下個月原本要帶父母到日本玩.....可憐!

2. 有一位女記者在疑犯被捕,帶到警局的時候,大聲向疑犯講:你知不知羞恥,你不知你做的事失去幾條人命.....同一場合,有個男人罵他王八蛋,還打他,這是當警察面前打他。

3. 電視畫面一味描述疑犯有多冷漠

4. 這個人談死!要判死刑

唉........

台灣人呀台灣人,你們的民智可否提高一點?

台灣人呀台灣人,警察在做事,你們不用公審,這不是清朝公堂,喊威武的年代呀!

台灣人呀台灣人,你們百幾個頻道,十幾條新聞頻道,是不是要24小時都要密著報導,而且用同一觀點,以上4選1?!

台灣人呀台灣人,你們很喜歡"以牙還牙"嗎?不是的話,為甚麼人人都要讓疑犯死刑?!

香港人相信司法,相信法治。

香港又不是沒試過這些事,十幾年前地鐵發生過縱火案,也是有死有傷,有沒有人到灣仔警署當眾打疑犯?有沒有記者用價值判斷去質問疑犯?沒有。

因為香港人相信,受過英國人百多年的教育,讓香港人相信法治是公平的,不用香港人去判斷。

台灣的政府,是華人社區最民主的地方,但其民眾的素質,單從這點,唉!三個字,無水準!

我不是冷血,冷血的話不會這樣快就發這篇文章,台灣是我喜愛的地方,我相信高質素的台灣人很多,我也瞭解到台灣人的敢愛敢恨,純真。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夠借這件事的處理手法,用另外一個方式去思考,台灣的未來該怎樣?你們看書的人比我們多,你們追求內心豐富的心比我們強。那麼,你們應該借這件事,用多角度,特別是用文明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

另外,城市化,工種失衡,不能在辦公室工作,打好工就認定為失敗者,讀不了好書就被認定為失敗者,"失敗者"三個字,令有很多原本在其他領域應該得到好好發展的人,因為這個規限,變成了"失敗者",慢慢被放在異類,被人離棄,最後,無差別殺人事件,以及各式各類的殺人、自殺、破壞等事件會因這樣而發生。

一天社會不平衡,一天不會停止有這件事發生。

大家要好好認識"社會平衡"這個理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