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歌曲分享》一提起"西遊記" 各位想起……齊天大聖!孫悟空=張衛健? (高高在下、至情至聖 - 張衛健 DICKY CHEUNG)





最近一看張紀中版最新的《新西遊記》,看了一集、兩集,已經受不住他們的設定。
張紀中有名的是拍什麼,都會"忠於不著",
所以金庸小說的電視劇,《天龍八部》、《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等,
劣者都十分喜歡場景,拍攝手法與人物選角。

這次《新西遊記》,實在是"慘不忍睹"!
場景大以電腦特技充斥,而角色造型又"過份真實"的像"動物",覺得"膠膠地"!
(豬八戒與千里眼等十分明顯!)

所以,我都只能回憶,齊天大聖!孫悟空=張衛健?
沒錯,有些年代的少年(有如我一樣),都會看過1996年版與2001年版的演出!
就讓我們回憶經典之餘,也回憶2001年的兩首張衛健的歌曲作品!






-----------------------------------------

齊天大聖孫悟空(張衛健)-高高在下[粵語]





The Monkey King- Quest For The Sutra.Cantonese theme song by Dicky Cheung.


-----------------------------------------

張偉健、劉德華:《高高在下》MV








===========================

【歌手類別】:音樂歌詞/華人男歌手
【歌手】:音樂歌詞/張衛健
【歌曲名】:高高在下(粵語)
【內容】:我是如來佛祖玉皇大帝觀音菩薩
     指定取西經特派使者
     花果山水簾洞美猴王
     齊天大聖孫悟空啊!
     型到掉渣啊!!!
     
     高高在下
     張衛健or劉德華
     作詞:陳少琪 作曲:吳國敬
     編輯:Jerry
     張衛健
     我有遠見有高見
     在下具氣焰
     看見聽見你不見
     踏腳最高點
     wooh
     我有卓見太罕見
     在下俗世練
     心高手高一扇法戲法曉變
     張衛健
     我攀得高時看得遠
     天算地算不如我心算
     長處太長短處太短
     天高山高高不過我一寸
     劉德華
     yo...
     人攀得高時跌得痛所謂
     雨未下時先颳風
     罵人 懵懂即是色未空
     怕只怕最後還遇一無蹤
     劉德華
     聽聽勸戒去分界自大或偉大
     你有眼界卻不要大智慧小解
     wo...
     眼裏耳裏有妖怪愈壞愈變大
     雖知天黑得快
     若轉向要趕快
     劉德華
     錯錯錯
     眾生皆有錯 誰又能知錯
     la...
     張衛健
     我我我 最高只有我
     誰又能怪我闖了禍
     la...
     張衛健
     我攀得高時跌得痛
     所謂朝來寒雨晚來風
     風流雲散無地自容
     不如早登極樂再相逢
     劉德華
     no
     人勞勞碌碌亦是福
     無求無欲卒之亦知足
     能屈能伸無名小卒
     心待足時名便足


===========================
這首歌曲,真的道盡了佛家所說的"色即是空"的道理。
沒有什麼人能夠看破的功成名就,最終都會是幻化虛無!
而且這歌節奏明快,歌詞又易上口,所以很多朋友到現在都還記得!





再來一些這電視劇的資料!


WIKI資料:

------------------------------------

齊天大聖孫悟空》是由台灣八大電視旗下第一媒體國際有限公司、台灣新峰影業有限公司香港天中媒體有限公司聯合製作,花耗鉅資結合兩岸三地日本的大製作,也是香港無線電視2002年的外購電視劇。由張衛健許志安梁漢文李璨琛葛民輝林志穎蔡卓妍鍾欣桐楊恭如領銜主演。八大綜合台重播時,曾改名《新西遊記》,然而雙女主角則是張衛健親自邀請Twins來主演,更佔全劇戲份三分之一。本作與原作《西遊記》的不同之處是本作多了主角的談情戲份。
自從香港無線電視的《西遊記》後,這是張衛健再次於電視劇中飾演孫悟空。至於豬八戒一角,開拍前片商還有傳出考慮要由黎耀祥吳孟達葛民輝等來選取適合之角色,最後決定由葛民輝演出。

原創劇情簡介

本劇描述孫悟空張衛健飾)從大鬧天宮的潑猴,如何受佛祖感化,和師傅唐三藏梁漢文飾)、師弟豬八戒葛民輝飾)、師弟沙悟淨李燦森飾)一起去西天取經並普渡眾生的故事;也遇上了摯愛紫蘭仙子蔡卓妍飾),其中還加上了大敗六耳獼猴(張衛健分飾)、感化妖魔、最後拯救世界的原創劇情。

劇中孫悟空的口頭禪「帥到掉渣」(非常帥)、「好玩到掉渣」(非常好玩)、「畢巴你個隆地咚」,都成為當時的流行語

------------------------------------

至於在原創劇情方面,加入了孫悟空的愛情劇線!
其實以"天外之石"來編出原本是紫蘭花的仙子來講"緣"字,
相愛到最後不能愛,才是世上最痛苦的吧?

--------------------------------------------



張衛健:《至情至聖》






===========================

【歌手類別】:音樂歌詞/華人男歌手
【歌手】:音樂歌詞/張衛健
【歌曲名】:至情至聖(齊天大聖孫悟空片尾曲)(粵)
【內容】:至情至聖 ("齊天大聖孫悟空"片尾曲)(粵)
     曲: 陳德健 詞: 林夕 編: Unknow
     如何能在你掌心之中 來尋覓情感的缺口
     金剛圈中 怎跟你搏鬥 又靠什麼翻筋斗
     如何能共你揮一揮手 回頭路難走 一個走
     我想領教 什麼法術會避得開這引誘
     什麼果 什麼報 等我們永別才知道
     難過 就是為了 過去的好
     直到你的身影消失心想怎麼會
     以為我再約你你永遠也會奉陪
     忘了你 變到底都不會 再挽留看不見的飛灰
     大概我這一顆天真的心怎麼配
     以為會再逛遍這個世界數十回
     狂情至聖 怎會懂得灰 年輕不怕後悔
     何時才學會轉身之間 能尋覓時光的缺口
     假使分手 消失了重擔 但卻認不出這對手
     何時才共你牽一牽手 茫茫路陪你 一起走
     眼中有你 但心似明鏡 什麼都不會有


===========================




聽完這首情歌,不知道你們會有什麼感覺?
我就事隔那麼多年,還是有淡淡的憂鬱了……


------------------

以下再來一些Dicky 的當年逸事……


-----------------
在Big Four香港演唱會上 Dicky的Talk show 也有說過 曾經因為《西遊記》續集的片酬原因 與TVB 出現分歧 有人對Dicky說過「不要以為你演了猴子你就了不起了,你要是臉上不沾毛,你都不掙錢的呀!」很傷人的一句話 所以 在Dicky來到內地 拍攝《少年英雄方世玉》和《小寶與康熙》又再香港爆紅的時候 又回到香港之後 Dicky就又想起當年的那句「你張衛健不沾毛你都不掙錢的」話 所以Dicky就決定以後 自己不但不沾毛 而且也把頭上的頭髮都剃掉Dicky舞台上說「我就告訴給你聽,我不在臉上沾毛我都可以爬上去的!我就證明給你看,我臉上一條毛都不沾我都可以好掙錢的!我也要證明給全世界的人看,一個男人頭頂沒有頭髮都可以很有名的!」

-----------------
人紅不紅,真的要有"骨氣",才能夠支持下去!直到現在!


BGM(由於有兩首,都不知道選哪首做本帖自動播放主題了,最後選了積極些的):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