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AKB48] さばドル (詐欺偶像) - 第1話 「わたしの正体、教えまゆゆ」(6.5分)

最近這幾個月, 因為AKB48的"入坑神器" 才開始有追看日劇
也很少寫劇評
眼看沒有人把這個電視劇寫一個完整的劇評
我就分享一下歡後感!

首先是劇集介紹:





故事大綱:

講述的是一位在某工業高中裡被學生看作是“笨蛋”的38歲女教師宇佐しじみ (渡邊麻友飾)虛報年齡,以17歲的‘渡邊麻友’的身份混入了演藝圈,為了能在教育和演藝界都獲得成功而奮斗的故事。

CAST & STAFF:

宇佐家

宇佐 しじみ
(38) - 渡辺麻友(AKB48)
宇佐 あさり (36) - 安藤玉恵 
フランシス
  (養的一只龜, 名字取自《義呆利 Axis Powers》中的登場角色-法蘭西斯·波諾弗瓦(法國))

無謀工業高校3年2組

梨本 佑司 - 若葉竜也  合田 晋平 - 中村織央 夏野 太 - 斎藤嘉樹  田端 剛男 - 三浦力  林葉 武彦 - 土平ドンペイ

プロダクション野木

野木 タマコ - 高橋ひとみ 大河原 卓三 - 坂田聡

其他角色

渡り廊下走り隊7 - 仲川遥香多田愛佳菊地あやか平嶋夏海小森美果岩佐美咲

乃木坂46

ウタマロ - 神永圭佑

佐藤 実 - 村上航

客串

第1・3 - 4話

市川 美織 - 市川美織(AKB48)

第1・4話

織原 静男 - 佐藤幸司
==================================================================












原作:
秋元康
編劇:根本ノンジ
導演:佐藤太
==================================================================

人物介紹後, 便是一個角色關係圖:


 







要由一個38歲的老師, 去裝扮成17歲的少女, 這是什麼鬼斧神工的設定?
靠的絕對不是化妝, 而是喬裝吧!

說得設定太多了, 是時候談及劇情!

注意: 內容含劇情!


一開始就是看電視, 我還以為有什麼爆點, 原來是自己看自己的節目







(麻友友果然是正統派偶像, 答問題總是那麼"公式化賣萌")

但回看38歲的自己, 我第一個印象, 真是一個不拆不扣的老太婆, 用不著那麼老態龍鍾吧!
連吃東西的樣子也是完全破壞了一個女人應該有的印象


(先給你看這一張, 是有伏線的!)



她就是在中學的教書先生, 大家都嚇一跳吧!


大家都會奇怪, 她是怎樣變身的?

超人是靠電話亭
她靠的就是...............公廁!




(大明星竟然要如此狼狽, 偷偷摸摸的進無人公廁, 成何體統?)







(還記得這一個鏡頭嗎? 很熟吧)


變身後, 果然有AKB48 TEAM B CENTER 的氣場 (老老實實, 根本是扮回原本17歲的自己, 又有什麼難度呢?)


拍攝之後十分疲勞的"老太婆"麻友友 (各位的眼睛不要望到哪裡去了? @@")
連面容也扭曲了, 她自己交代連粉也上不了!


38歲的老太婆身軀, 看來不太適合運動量那麼大的體力勞動了!

17歲的未成年少女, 果然是男生的入坑神器, 連"玩家" 七個吉他 (內地譯法) 都要與她溝通溝通!


(助手們都不用那麼齊心了吧.........看來麻麻友是脫不開2次元的劇情了!)



(被男角 ウタマロ 挑逗的時候, 擺出了不屑的樣子!)


劇情來說, 還算是有趣的

暫時不明白的是, 為什麼一個38歲的女士有能耐加入AKB48裡面成為偶像?
秋元康先生不會懷疑嗎? (笑)

男角們的演技:
經理人就是一種諧星的感覺,

七個吉他就是到處找食的"食家" (但他卻細麻友友3個月, 演技水平有起跌是難以控制)

梨木君的不良學生性格並不突出, 只能顯出他當麻友友是神一般的, 看似是花癡.

社長的角色, 好像在別的日劇也看過高橋瞳的演出, 實力絕對有保證!

市川美織 (檸檬) 的亂入, 就是掃存在吧 (以後還是有機會見到她)

渡邊麻友的角色十分需要演技去支持, 對於她也是有期待的



(一個17 歲的少女扮演38歲的老師再扮演17歲偶像, 有需要用瘦面的工具嗎? )




因為她在馬路須加學園第一輯與第二輯, 飾演的鼠女, 實在太突破自己的框框, 異常腹黑與崩壞人格
讓我挖目雙看!


這次登場的, 是以後再不齊人的...渡り廊下走り隊7 (相信大家都知道了, 誰人辭退了...V_V)







下一話的重點是...
渡邊麻友移藉!
我完全沒有聽過的組合!(當時沒有, 現在更喜歡上白石麻衣與松村沙友理)




乃木坂46! (AKB48 的公式敵人!)



全部都是青春少艾的少女
秋元康 我可知道你的陰謀呢!


(因為乃木坂46是SONY MUSIC 的, 這一個電視劇是SONY MUSIC出資,
而麻友友1ST SOLO 單曲 也是SONY MUSIC 的, 眼睛雪亮的飯, 都知道?)






梨木君聽到麻友友移藉的消息 傷心欲絕了.................





さばドル #01「「わたしの正体、教えまゆゆ」收視率2.6%



*提醒大家,《さばドル》這部日劇,中文被翻成《鯖魚偶像》、《詐欺偶像》、《謊報偶像》、《虛齡偶像》好幾種名稱,其中第一個《鯖魚偶像》和日文有關,後面幾個就翻譯得比較直接。


 
(待續...)


 


 

 

1 則留言:

  1. 這個好像很好看,可是沒有時間看,所以我等到劇終才看XD
    [版主回覆02/11/2012 23:43:40]我今天看到第5話了.

    開始有深入些的劇情!

    老實說, 再寫多4話劇評有些吃力. 但我會為麻友友而盡力!

    我在2000FUN 也有一個高亮的POST, 有空可支持!

    http://www.2000fun.com/thread-4731169-1-1.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