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One Piece - AKB48 有 正統派偶像 渡邊麻友,One Piece 有 正統派海賊 黑鬍子!(人的夢想)

 
古語有云:「AKB48 有 正統派偶像 渡邊麻友,One Piece 有 正統派海賊 黑鬍子!」

不知道你們是否認識渡邊麻友這位CG生化人。
但認識日本文化的,絕不能不認識最像真的海賊寫照,
黑鬍子自稱的,
馬沙路·D·汀奇!
(Marshall D. Teach)






黑鬍子的經典名句:「人的夢想,是不會結束的!」
(說這話的時間,觀眾都只以為這只是一位口出狂言的路人……想不到,竟然是主角之後遇到的宿敵)



馬沙路·D·汀奇
日本動漫作品《ONE PIECE》中的人物。黑鬍子海盜團船長、前任「王下七武海」;在第二部劇情中擁有「四皇」稱號。

「黑鬍子」的名──汀奇Teach),是來自在第18世紀的加勒比海活躍的海盜──愛德華·蒂奇Edward Teach)。 作者尾田榮一郎曾透露設計「黑鬍子」的參考原型正是愛德華·蒂奇

發出笑聲時,總是會先說「賊」一個字。

太多的資料性都不說了,重點是,人的夢想!


先看一下這樣的"路人角色"是如何現身。
(如果沒有時間,直接看最後的短片版本,完全說明了,人的夢想!)


原文引用:

=============
《夢想》

黑鬍子:人的夢想 是不會完結的! 不是嗎?

夢想不會終結

感動人物:路飛 索隆 黑鬍子

出處:海賊王147話

一個男人,如果連自己的夢想都不敢大聲談論,那便算不上男人!!!
精彩對白:

路飛:索隆,這場架絕對不能打!

遭暴打之後被娜美帶出酒館

黑鬍子:幹嗎垂頭喪氣的,小姐,剛才的架是他們贏了啊.你罵人的聲音也很有氣勢啊,這是有膽量的女人.那些傢伙說的新時代全是放屁!什麼海賊夢想時代已經結束?哈哈哈
路飛:怎麼了?

黑鬍子:人的夢想,是不會完結的!不是嗎?

圍觀的人大聲嘲笑

黑鬍子:由他們笑吧!要攀上頂峰的話,誰都會遇上找不到理由出拳的時候的,沒錯吧!

===============


YOUTUBE:

當年的路人角色,完全是個不起眼的"肥佬"。

人就是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會理會旁人說三道四!
只為了自己的目的而前進!不理過程是否合符人道,只要達成目的,實現野心便可!
與主角LUFFY 的目標相同,成為海賊王,但選擇的是我們都認為真正的海賊應行之路。
(你們都有看過加勒比海的海盜系列吧?這正是海盜典型梟雄寫照!)

=============


最后的Boss?——黑胡子:"





作為目前呼聲最高的反派最終Boss候選人,黑鬍子成了很多人的話題。

要說現在這個時候我們看黑鬍子,都會說他是個野心大,城府深,計謀足,手段狠的一個角色。
而WT通過並不多的鏡頭就把一個Boss級別人物塑造完成,可算是相當成功。



WT到底如何刻畫了黑鬍子呢?當然就是層層設伏!

第一個階段是黑鬍子登場:
先從磁鼓滅國,Ace的追捕等方面引出黑鬍子這麼個人物,再到海軍會議上面申請加入7武海,之後到了莫克鎮和Luffy的相遇,才算是黑鬍子正式登場。 {3



WT通過一系列的鋪墊,讓我們對黑鬍子興趣驟升,對黑鬍子的實力,計劃,手下都作了恰到好處的交代,到最後我們不由感嘆“原來這個就是黑鬍子!”



而黑鬍子登場的同時,WT又給我們埋下了第二層伏筆
在黑鬍子之前,除了Luffy和Ace,就只有海賊王羅傑名字裡面有D,而黑鬍子的D,無疑帶給了我們一個信號:原來D不僅僅是主角方才擁有的,再加上那句經典的“人的夢想是不會終結的”,黑鬍子的地位一下子竄升起來。



由於一下子這個人物變得不尋常,所以WT恰到好處地推出了第三層伏筆:黑鬍子的目的。

在加亞稍稍揭示了黑鬍子海賊王的野心,讓我們對於他的目的產生了聯想。
一個志在最高頂點的人物,現在追Luffy要加入7武海為了什麼?他為什麼從白鬍子那裡叛逃?一切又變得迷霧重重,加上紅髮對白鬍子的告誡,更加使得黑鬍子實力不容小覷。



而直到和Ace的決鬥,黑鬍子的目的和野心才浮出水面:
x% D" r* b2 ~6 f, T




我們不由感嘆,果然一個Boss級別的人物,應該有個Boss級別的目標啊!

而緊接著,第四個伏筆:大事件!

大事件是不是黑鬍子的計劃,我們現在不好說,但​​是和黑鬍子總脫不開關係。大事件中黑鬍子會如何表現,大事件後黑鬍子將何去何從,都是我們討論的話題。大事件之後,黑鬍子會不會正式成為一號反派將成為一個值得關注的話題。
(現在已經成為四皇之一!)




刻畫黑鬍子,從一個不太起眼的小角色(當時看Ace追殺黑鬍子,我都以為黑鬍子不過是體現Ace強大的龍套而已……),漸漸轉變成了一個超級危險的反派。WT先給了黑鬍子一個有潛力的身份,又給了他一個匹敵主角的宏偉目標,緊接著製造了一場實現計劃的大事件。
層層深入下,黑鬍子從幕後走到台前,被我們認可並接受。 WT的功力可見一斑。


(黑鬍子海賊團!)





不得不提的是,他到現在也是不知實力,所以是 "0" !





這是最後的當時影片!





黑鬍子名句:「人的夢想!!! 是不會結束的!!!不是嗎?」




沒有、霸氣、的霸氣!




熱血派主角與正統派海賊積怨太深了……
主角的哥哥就是因為他被抓。
(這才是正常海賊會做的,"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



ONE PIECE 是必定存在的!


不知你們對這位"正統派"人物有什麼感覺?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