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歌曲分享》(哪有歸途……潛龍勿用!) 一住寒山萬事休,更無雜念掛心頭;閒書石壁題詩句,任運還同不繫舟。《電視劇" 寒山潛龍"片尾曲 鄭俊弘 歸途》





最迎一直有留意這劇,就是寒山潛龍。
就是有些劇情,一般C9是想不到,
但以劣者的"多向思維",已經不難想到,誰人是最終BOSS,
與四位主角的結局會是如何了……

一切,都是緣起、緣滅之故……

(此劇的角色演出也是不錯的,女的真的要看看李詩韻!)

故想起寒山的詩:

「一住寒山萬事休,更無雜念掛心頭;閒書石壁題詩句,任運還同不繫舟。」


不過,這次重點又是歌!不是劇!

------------------------------



[首發][ 寒山潛龍 主題曲 ] 歸途-鄭俊弘 Frederick Cheng [ 完整版 ]








------------------------------


發佈日期:2014年6月19日
下載連結丨Download Link:
(建議使用 YouTube Downloader 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W2...

影片音樂內容出處:(星夢娛樂集團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EFkH...

《 寒山潛龍 》 主題曲 -【歸途】

主唱:鄭俊弘
作曲:韋景雲
填詞:楊熙

歌詞 | Lyrics:
臨崖勒馬 能多好 在最險的關頭 不跌入絕路
然而命數 哪個猜到 天色冥冥斷了我的歸途

*斜陽落在綠草 白蹄揚揚塵土
 懶為世態妥協 我有我道*

是非可搬弄 真假亦可操控 但我也信冥冥有它看到
落空的好夢 幾多又可追討 不到我控訴 要怪我笑得
太早

同偕白髮 能多好 在美景的窗前 擁抱着入夢
然而命數 哪個猜到 天色冥冥似要有心捉弄

Repeat*

是非可搬弄 真假亦可操控 但我也信冥冥有它看到
落空的好夢 幾多又可追討 不到我控訴 要怪我醉倒
未知的蠢動 幾多又可觸碰 但我也信冥冥有它看到
落空的好夢 幾多又可追討 不到我控訴 要怪我笑得
太早

看得 太好 尚早


-------------------------------

歌曲的曲風,剛柔並濟,歌詞更道出了此古裝片的心聲。
加上鄧俊弘師承巫啟賢,歌唱實力也備受肯定!
難怪有人會說他有EASON 與 羅文的影子。

詞方面,劣者也是十分有感覺……

「懶為世態妥協,我有我道!」

但一切,都是有命數的……
今天所種的因,有時是自己不知道的,釀成他日的果報,才會知道當天為何這樣……

聽著此歌不斷的LOOPING……
劣者有時也會在想,究竟最近幾年的"所在所為",
究竟是對是錯?是真是假?
自己是不是已經需要歸隱一下,重新思考一下新的方向與範疇,
在想一下自己的仕途與人際關係?

==============================

「一住寒山萬事休,更無雜念掛心頭;閒書石壁題詩句,任運還同不繫舟。」


禪者,非常灑脫自在,像沒有繫住的舟船一樣,東南西北航行,不為人情事物所拘。


「一住寒山萬事休」,意思是說:你技高膽大,更要責無父旁貸,不遲疑,不猶豫,一住寒山道場,就要萬事放下。「更無雜念掛心頭」,既已放下,就不要再計較人間得失、順逆、好壞,一心一意朝真理的大道走下去!「閒書石壁題詩句」,儘管逍遙自在的畫畫、寫字、作詩,隨緣放曠,任運而行。在今天這個種種法律規制,種種束縛的社會裡,我們若有古代大德那種「任運還同不繫舟」的人生觀,該多麼自在呀!

(引用:https://www.fgs.org.tw/master/mastera/books/delectus/poem/01/01-25.htm)

==============================
-------------------------------

【歌手名稱】: 鄭俊弘
【歌曲名稱】: 歸途
【音樂格式】: MP3  
【音樂碼率】: 192
【檔案大小】: 5.95 MB
【存放空間】: YunFile 
【分享時間】:   永久

http://filemarkets.com/fs/fP6ibn7abrcoao00/



-------------------------------


寒山潛龍》(英語Ghost Dragon of Cold Mountain),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古裝電視劇,由馬國明敖嘉年陳國邦李詩韻林夏薇曹永廉領銜主演,監製羅永賢。此劇為2013無線節目巡禮劇集之一,第18屆香港國際影視展中無線電視所推介的19部劇集之一,亦為2014年「TVB Amazing Summer 」推介劇集之一。

鄭俊弘 Fred Cheng 歸途 電視劇 寒山潛龍 主題曲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