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克箂門特茉莉飯局》(年度嘉賓系列) 從私影照中,看出少女的成長人生!甜美可愛系少女,Freelance Model - Ling Lingbabe!


最近克箂門特終於有時間收拾心情,再專注在訪問的內容上。
本次請來的嘉賓,是屬於年度嘉賓(VIP),單單是約時間也差不多花費了半年。
不過,這也是值得的,因為在訪問的方向與內容上,漸漸有著很大的突破。

這次請回來的嘉賓,是因為認識到一位愛攝影的友人,
於大半年至一年前,在他的FACEBOOK ALBUM 中,看了一、兩輯照片。
而這輯照片,就正是一年半前拍攝下來的,
相中就是一位樣子甜美,清純可愛的女學生風格的少女。
劣者就憑著一年半前所拍下的照片,直接在FACEBOOK INBOX 找上了小姐。
在等候多時之後,終於能夠見面與拍攝了。

至於,這次請回來的"年度嘉賓",究竟是什麼來頭?
又是做什麼範疇的工作?
不再賣關子了……
這一位就是,在這一年半間,接過百場的私影紀錄,
也在影會中出席活動的甜美可愛系少女!

Freelance Model - Ling Lingbabe !


攝影:Eric Chan
主持:門主
編輯:克箂門特




先來一些訪問的照片:
(當然是包括可愛的食相!)











最後是有門主的份兒了……
訪問內容開始!

-------------------------------------------


 (一) 主題CAFE:


Q:首次來到《茉莉珈琲館》給你的感覺是什麼?


很像家的感覺!特別是看到燈、沙發、茶杯等。

Q:有沒有曾經去過這類型的主題Cafe?
沒有去過其他的主題Cafe。
除了自己曾經當過一日店長的,以AKB48為主題的主題Cafe。

Q:《茉莉珈琲館》的服務質素、環境質素、飲食質素。
這裡的食物很好吃。服務質素十分好!
一看就知道這裡的Maid都曾經受過專業訓練的。
完全不像自己在某Cafe 當上"一日店長"之時,完全不相干似的……
Maid 也懂得料理,我也很想去學烹飪!
(克箂門特:這裡的Maid,大都是大專畢業的,而且很多都精通各方面的技能。)

Q:聽說Ling Lingbabe於 某 AKB48 主題 Cafe 當過一日店長,
請問您的經歷興感覺如何?為什麼您又對此有興趣?



就是因為有店員放了鴿子,我的BOSS讓我去當"一日店長"來頂替空缺。
要做一位"萬能秘書",就是需要這樣。又要當兼職模特兒、又要當兼職店長。
至於感覺嘛……其實也十分好玩的。
我從來沒有當過飲食業,也未曾當過侍應生。
為客人落單的時候,自己是很難記得客人所點的食物與飲品。
一下子就會全都忘掉了……
(克箂門特:當天應該也有客人找你拍照吧?)
當天有三位客人找我拍照。
(門主:突然有人找你去拍照,會不會覺得十分新奇?特別?)
不會啊!本身是當模特兒嘛!
(克箂門特:很多新人,在初入行之時,第一是不習慣接待客人;
第二是不習慣與客人一起合照或拍照)
我當值的那一家,就是能夠以HKD30 來個"決戰一分鐘"的任意拍攝的。
我就會在一分鐘內,不斷的"擺POSE",讓客人拍攝照片。
(克箂門特:其他的主題Cafe,都是拍"即影即有"比較多。
由於小姐是模特兒出身,所以才能駕馭那"一分鐘"的時間。)



(二) 攝影:


Q:如何入行私影?何時加入私影Model行列?
當了一年半的模特兒。
其實入行經過算是很無聊的!
事源在FACEBOOK瀏覽時,看到一位很漂亮的少女照片,
接著就找上了那影師的名字,更傳訊息聯繫,相約拍攝,就這樣便開始私影工作了。
(克箂門特:這情況是與Albee小姐完全不同呢,她就是在影會活動中,陪同朋友前行。
無意間被影師發掘出來,拍的不錯,便當上了私影Model了!)
接著看到私影拍攝的照片十分美,覺得,一生人只有一次十八歲!
那時我只有十七歲,由十七歲半開始拍攝,這樣就可以把自己的成長過程紀錄下來。


Q:自己喜歡攝影嗎?喜歡拍攝?被攝?

其實我是喜歡拍攝景物的!如果有美麗的景色,會拍多一些。
(門主:之前有沒有想拍攝什麼?)
我是會拍攝日落的景色!
但後來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講述眼睛是最好的,
所以就再沒有去拍了……最主要都是用眼睛去看!
從前是喜歡拍日落的,現在喜歡用眼去欣賞!
(克箂門特:難怪每次看到小姐的眼眸,總是覺得深藏著什麼似的!
可能是有著日落的感覺吧?!)
是嗎?!


Q:最難忘/最辛苦/最開心的私影經歷。

(照片轉載自網絡)

最難忘就是與自己的女神一起合照啦!
(克箂門特:許慶伶?!)
是啊!
(克箂門特:讓我來解釋一下,許慶伶是一位台灣MODEL,十分漂亮的!)
(Ling Lingbabe 陶醉的說道:)我隨身攜帶我女神(許慶伶)的照片唷!
(Ling Lingbabe 向門主展示即影即有照片:)
這是我的女神、這位是小桃……
(門主:喜歡帶眼鏡的類型?)
你喜歡戴眼鏡的女生嗎?大樹也是一位眼鏡控來的啊!
(門主:是因為大樹也戴眼鏡吧?)
他是喜歡一些戴眼鏡的短髮女生。
(克箂門特:那你會否考慮走這一類型的路線?)
不會!
(克箂門特:原來你是不想你的BOSS 喜歡你啦!XD)
咿呀~ "我當然想BOSS 喜歡我啦~~~(可愛的語氣)",是不是應該這樣說!XD
(門主:那你最辛苦的經歷呢?)


(照片轉載自網絡)

有一次拍照,是陽光暴曬的日子,是穿著白色旗袍拍攝的。
拍了差不多20分鐘左右就有中暑的徵狀……
(克箂門特:是不是一年多前拍攝的?)
有空的話,我找出來給你們看看!
(克箂門特:我還留意你有一輯是穿著彩色婚紗的WEDDING 私影照,不錯呢!)
(門主:那你最開心的經歷是?)
拍照的話,最開心的是能夠認識到很多朋友!就是MODEL 與攝影師啦


Q:在所有私影中,喜歡什麼造型與主題?另外有沒有自己想拍攝的造型卻未出現?


我是喜歡日系的造型。校服、JK、和服等,我是會經常拍攝的。
(Eric Chan:那為什麼這次受訪的私影,不是拍JK的?)
不知道啊~~~
(克箂門特:因為這一次的拍攝主題,是由Ling Lingbabe訂的!XD)
(門主:那有什麼是你想拍的,但是還沒有去拍的呢?)
天使或者魔鬼,有一對翅膀的那種。
曾經有影師找我去拍攝的,但就是沒有時間去私影。


Q:覺得自己的拍攝風格是?
風格嘛……就是甜美、可愛的風格。


Q:覺得自己最美的部分是?

眼睛。
(克箂門特、門主、Eric Chan:為什麼是眼睛?)
是別人告訴我的。
(克箂門特:別人說是眼睛,有沒有知道原因?)
應該是"大眼"吧。
(克箂門特:有沒有其他部分,是自己覺得很美的?)
嗯……最美麗是眼睛……還有是牙齒,因為十分整齊!


Q:喜歡日拍?夜拍?室內?室外?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夏天我是十分怕熱的,所以是室內!
但其實我是喜歡外拍的!
(克箂門特:但就不知道秋冬,應該沒有檔期給我們去私影吧?)
秋冬有檔期啊~
(門主:那如果是去外地旅遊拍攝,你會去哪裡?)
日本!!!我喜歡日系的風格,當然是去日本啦!
曾經有很多影師想相約我去日本私影的。
不過,第一,就是請假的問題;
第二,就是家人都不知道行不行啊。
(克箂門特:劣者覺得你一生必須要試一次!是十分難忘的經歷。)
原本是2014年的年底去日本的,12月1日至12月6日左右?!
12月13日那天就約了我的男朋友去看雪景啊!
(編按:那是Ling Lingbabe 的出生日子,你們都懂的……)
所以,如果要申請假期的話,就日子上未能協調。
所以就在年底,未能去日本拍攝了……
(克箂門特:但你在日拍與夜拍之中,較為喜歡哪種?)
日拍!日拍!
不過,順帶一提,夜拍的話,是十分麻煩的!
需要十分高的技術,拍的美的就真的極美的那類。

Q:作為一位稱職的 Freelance Model,需要具備怎樣的條件與心態?


水準!演出的水準!
時刻都是一樣的水準!
就是指皮膚狀態與精神狀態等等。
不過,我自己是長期都不在狀態的!(笑!)
作為一位專業的Model,就是要保持身型啊等等!
(克箂門特:保持身型?!)
不過,由我開始拍攝私影到現在這段時間……
我已經胖了超過20磅左右……
(克箂門特:你一年之內,胖了20磅?!)
嗯……
(克箂門特:但是相比一年半前的,小姐是漂亮了!
當年的Ling Lingbabe是很瘦的!)
當時我的臉尖尖的,現在卻是臉圓圓的……
(克箂門特:沒關係的……反而我覺得當年太瘦,拍出來……)
(Eric Chan:……沒什麼效果?!)
(克箂門特:……妙的是,劣者是因為看到她一年半前的私影照片,
就是那些比較窈窕的狀態,才邀請小姐當訪問!
可能就是因為小姐的眼神啊!)
(Eric Chan:所以……小姐才告訴你,她最吸引的是眼睛!哈哈哈!)


Q:在私影界別,攝影師也有著競爭,本身有沒有看過比較有名氣的作品?比如說,業餘、有名氣、拍攝風格很動人的那類?
Rain Little - 小雨!
不知道你們是否看過呢。
他所拍攝照片的風格,是十分夢幻的!又會有朦朧的感覺!
個人是十分喜歡的!
(編按:以下是 Rain Little 的 Facebook Page 與 網頁 資訊。
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rain.photography?ref=br_rs
網絡專頁:http://rainlittle.com/ )
我拍攝的目標就是……
如果我與Rain Little合作的話,之後就會息影的了!
所以直到現在,還是不敢去找他拍攝呢……


Q:認為那些攝影師,如何吸引Model 與他私影?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就是拍攝到Model 想要的主題。
其實,我自己是喜歡構圖很美的照片。
如果是構圖美的攝影師,就能吸引我去找那位攝影師。
(克箂門特:現在,當然是攝影師去找你啦!Ling Lingbabe那麼有名氣!XD)
沒名氣!沒名氣!別說這些啦!(笑)
(克箂門特:如果把你的私拍照片,刊登在我們的Page上,
都不知道有多少網友會看!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會Like你了!XD)


Q:那你如何與攝影師維繫關係?有什麼相處之道?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其實就……沒有什麼問題。不會突然就發生什麼衝突。
(克箂門特:一開始就談起衝突了……不是有什麼事吧?)
沒沒沒,從來都沒有衝突過……
當然,是有些攝影師的為人不太好的……
不是每一個攝影師都能成為朋友的,
因為不是每一個攝影師都真的有攝影嘛!
(克箂門特、門主:嗯?那麼深奧啊?!)
就是有一些人……是為了"泡女"(結識女生)這不單純的目的。
所以我是會與影師保持適當的距離的!
如果深交之後,發現性格可以的話,就會成為朋友了。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克箂門特:那劣者便永遠與小姐保持適當,甚至更遠的距離吧!)
不是啊,那也要認識久了,才能成為朋友嘛。
(克箂門特:劣者覺得與Ling Lingbabe,難以成為朋友了!XD)
不是啊!
(Eric Chan:Generation Gap)
咦!!!
(克箂門特:唉,那劣者覺得,小姐真的能夠與這一位"門主"能夠成為朋友了!
因為你們兩位都是同一輩的年輕人嘛!哈哈哈!)
我覺得這個是沒有關係的!是與年齡沒關的!
能談的上的就能談的上,話不投機半句多。


Q:有沒有遇到一些外貌/行為比較猥瑣的龍友/攝影師?
你會如何處理?
我從來沒有遇過這類的影師。
(克箂門特:你是今天遇到劣者,才會這樣說吧?)
(門主、Eric Chan:本天終於都遇到了!哈哈哈!)
因為我是十分"揀擇"(即 精挑細選)的,與此同事,我是十分保護自己的!
由初出道當Freelance Model拍照,我是一個會選擇攝影師之人。
只是有一丁點兒危險的地方,我也不會去的!
我是不會去酒店、私人的Studio、太遠的地方(比如說是三家村、城門水塘)……
總之是十分遙遠的地方,我是不會去的!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門主:那你們今天去的麗都灣海灘……)
(克箂門特、Eric Chan 異口同聲:那裡人山人海的!)
(克箂門特:人數多的程度是,眾救生員會飛撲到Ling Lingbabe的身邊救她呢!XD)
必定要有很多人的地方,我是不會隨便上私人Studio的!
(克箂門特突然分享門主經歷:
門主在旺角經過,突然被少女要求做問卷,之後被她邀請上在不遠處的車輛上……
門主望了車上一眼,就是有一位男人在上面,那一輛是貨車之類……
那個男的看著我,門主當然怎都不上去,也怕車子不知道載自己到哪兒去了……)
(Eric Chan:我上過……那次是"盈科保險"的,我能夠下來,已經算是萬幸!
是十四座位的那一類……)


Q:如何定義攝影師與龍友的分別?
我自己是沒有這樣定義的,因為我不懂兩者之間的分別!
我認為有一個人,拿著照相機,拍了一張照片,那一刻就已經是一位攝影師。


Q:最初為何會在SNA出活動?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最初是由 大樹 (Stephen Fan) 找我出席SNA的活動。
那時我是一名全職的模特兒,我的收入來源就是錢,需要養家。
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之下,選擇了拍攝的工作。
現實一點說,就是出席影會的活動,就會有錢了。
(克箂門特:那時是全職……那時是一年多前吧?那時為什麼選擇做全職模特兒?)
是一年前左右,因為那時中學畢業之後,未能找到工作……
(克箂門特:那為什麼不考慮做其他類型的工作?)
因為我在未曾中學畢業的時候,已經會接私影的工作。
眾所周知,作為一位模特兒的收入,是比其他的工作為好。
再者,我是要養家的!不只是為了有收入來支付自己的生活開支……
養家便需要一個更大的收入來源啊……
作為模特兒的薪酬比較高,上班的時數也比較少,我也有少許賴床的……
在工作的時間安排上,會比較有自由的空間,所以就當了全職模特兒。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克箂門特:作為全職模特兒,收入來源可能不夠穩定,會不會有害怕的時候?)
我覺得不會害怕,家人又不真的等我的收入來"開飯"!
不過,我真的是要養家的,我每個月是需要付HKD 8,000 作為家用的!
(克箂門特:那已經是收入的大部份的了?)
那正常再多做一份兼職,剛剛考完DSE(即中學文憑)而又未夠十八歲的女生……
是找不到這價錢的工作吧……
是要扣除自己的生活開支,自己需要儲蓄,還要給家用……真的十分困難!
(克箂門特:那我們也要想一下自己的事業)
不過,我也覺得事業上,是需要為將來打算的,不能太過短視!
所以現在我不當全職模特兒的原因,是因為模特兒是短暫的工作,
而不是長期的工作……
所以現在才選擇去當秘書,也應該會工作到嫁人,才作其他打算。
(克箂門特:正常出嫁後也會繼續工作吧?)
我想我出嫁以後,就不會再工作的了……


Q:除了影會外?小姐亦會接受私影,是以什麼準則受邀的?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第一,最主要是為了美麗的照片!
(克箂門特:哎呀!劣者就是沒能拍攝到美照呢……)
你有拍到啊!如果不是的話,我是不會受你的邀請的!
(門主:會不會當中,有些是朋友介紹的呢?)
第二,我想,朋友介紹也是原因之一。
朋友告訴我,這一位影師很好……
就算是他拍攝的照片不美麗,我還是會給個面子,受邀出席的……
雖然各位都覺得,拍攝照片後說會收到薪水,但是我覺得……
收到照片的時候,才是真真正正最開心的時刻!
第三,就是一些照片就算是拍的很美,如果是"有問題"的話,
我也是不會受邀出席的!
(克箂門特:看來,劣者以上三點全中了!
第一,我拍的照片不美、拍不到美照!取鏡、構圖也不行;
第二,我不是經由她的朋友介紹;
第三,我是算"有問題"的那一類人吧……問了那麼多問題了……)
吓……"講呢O的"……
那麼……之前你在SNA EVENT 拍過的照片,我看過覺得可以的!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克箂門特:那只是Ling Lingbabe 覺得可以,我覺得還有很多需要改善的空間!)
(Eric Chan:正在進步中……)

Q:覺得影會 Vs 私影,有什麼區別?自己比較上喜歡哪種?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私影的人數比較少,影會的人數比較多。
其實分別上不大,個人認為是一樣的。
私影會輕鬆一些,但影會又比較開心。
在SNA影會中,是十分開心的。
(克箂門特:SNA影會中,有什麼特別?)
SNA就是一群人,開心玩耍的感覺。
在我還沒有當秘書之前,與Sam Ling、三叔(Tommy Chan)、小添(尚小添),
相處十分歡樂的!
在攝影的期間,會與各位有溝通與交流,拍攝出來的相片效果自己好!
私影的話,相對上是會比較輕鬆,因為不需要面對那麼多的鏡頭啦。
私影大部份都是輕鬆些的拍攝,不需要很huash,不需要三小時也在拍照。
拍攝一會也可以休息一會,補補妝等等。
也能夠與攝影師交流一下,討論如何拍照時,讓自己自然一些。


Q:私影界有着競爭,小姐認為如何保持競爭力與知名度?
我沒有保持競爭力的方法喔XD~~
Ling Ling 深信,喜歡Ling Ling的人,會繼續找我拍照的!(自信
而知名度方面,Ling Ling 知名度本來就不高啊。


Q:如何成為一位高知名度的Freelance Model?
我知名度本來就不高,不會回答。

Q:最近有不少女生想入行當Freelance Model,有沒有對她們有什麼建議與提點?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當Freelance Model或許是賺快錢的途徑,但千萬不要為錢而迷失自己。
有一句說話,叫「窮得只剩下錢」
當Freelance Model會有很多錢的引誘,要記得自己當初拍照的本心。



(三) 個人成長:

Q:自己的性格。


為人樂觀、很容易滿足……
應該是這兩個吧!
缺點就是……冒失啊!自己十分健忘!XD
其實健忘可以是缺點,可以是優點來的。
比如說,不快的事情,很容易就會忘記了!
其實我是完全具備不了秘書的素質……
自己十分粗心大意與冒失,長期都是錯漏百出的。
十分多謝大樹 (Stephen Fan) 的提攜!
是只有他……才會對我如此包容的啦!!!
(門主:朋友們又覺得你的性格如何?)
其實也真的很樂觀的啦!經常保持笑容!很容易就會很開心!
(Eric Chan:很容易滿足?)
嗯,很容易滿足。
(克箂門特:容我追問,其實小姐是如何面對逆境的呢……
又或者是一些……)

……不快樂的事吧?
其實我是有一句座右銘的:
「所有現在看來的大事,經過一年之後也只不過是一件小事。」
所以,就算我那一刻多麼的不開心,都很快可以從逆境中跳出來!
很少會沉溺於逆境之中!


Q:喜歡什麼類型的衣著?喜歡什麼顏色的衣著?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衣著方面,我喜歡的是白色、粉紅色。
我很少穿著這身鮮艷的顏色……
今天是很特別的啦!我從來沒有穿過這麼鮮艷顏色的裙子!
我在衣櫃內的服裝,不是白的,就是粉紅的。
(Eric Chan:為了你呢,克箂門特。)


Q:那你有什麼興趣?
我的興趣是睡覺!XD
(門主:那你有沒有什麼喜歡的運動?)
我不喜歡運動的!
(克箂門特;說起門主,他最喜歡的運動就是打籃球。)
我最憎惡的就是籃球。XD
(眾人:哈哈哈哈哈!)
所有的球類運動,我也不喜歡。
曾經參加過跳舞的!
(Eric Chan、克箂門特:哎呀……差一點就去了跳舞呢!勁舞團啊!)
我有玩過《勁舞團》啊,我沒有看電影……《狂舞派》?!
好玩的啊!,我是那一個年代的少女啊!
(門主:要為角色改些特別的網名,比如是加些特別符號啊……)
我也想想當天叫什麼名字呢……
那好像是叫"小伶"的!
(Eric Chan:你們那麼有共鳴?!我就沒有玩這類ONLINE GAME呢!)
那時加入了一個團隊,我與那位團長是十分友好的!
那團長是我在現實生活中的一位朋友……
(下刪與門主的《勁舞團》遊戲討論幾百字……XD)
我去年還有在玩這個線上遊戲呢!
那時買了很多點數卡,購買的衣服也十分昂貴呢……
(下刪討論如何為角色配襯衣著……XD)


Q:小姐有沒有什麼喜歡的歌曲?
我喜歡國語歌。
王力宏 的 「你不知道的事」是最喜歡的!

王力宏 - 你不知道的事



-------------------------
歌詞:

王力宏 - 你不知道的事 (戀愛通告主題歌)

蝴蝶眨幾次眼睛 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 但幾顆會落地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很靠近 還聽見呼吸
對不起 我卻沒捉緊你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理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蝴蝶眨幾次眼睛 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 但幾顆會落地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很靠近 還聽見呼吸
對不起 我卻沒捉緊你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理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HO ~ HO ~ HO ~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理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

Q:手機皮套代言人。
Ling Ling 有屬於自己名字的手機套,而且是最喜歡的粉紅色!



我是有為《ANYSHAPE'S》這個品牌作代言人呢!
(ANYSHAPE'S的官網:http://tw.anyshapes.com/product.html)


[台灣設計師品牌Anyshapes
世界上唯一可以立體客制的手機殼~
您可以任意設計您想要的文字或圖案.
您將會擁有一個全世界獨一無二專屬於您的手機保護殼~

各位親:喜歡可以到粉絲專業詢問購買喲~
Anyshapes FB 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Anyshapes

Anyshapes 官方購物車: hhttp://tw.anyshapes.com/product.html]




Q:交友之道
朋友嘛……在溝通上,健談、幽默、真摰。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真摯!
我最不喜歡那一些表裡不一的人!
喜歡交一些性格直接的人。


Q:戀愛經歷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曾經拍過兩次拖,現在是投入第三段戀情。
第一次拍拖的時候,是中學二年級。
中三的那一次,拍拖的時間比較長,拍了四年時間。
本身是想著拍拖到直接結婚的那一天……
(克箂門特;本身 Ling Ling 也想的十分長遠的呢!
我看小姐性格,是一拍拖就想到結婚的那一類人。
縱使旁人都可能以為Ling Ling 不是想結婚的那一種!)
其實不是說想著結婚……
到了分手的前一刻,也是想著結婚呢……
當時是我與前男友提出分手的。
(克箂門特:啊!原來是這樣的啊?!)
我與他提出分手的原因,是因為他不喜歡我,
但他卻以為自己是喜歡我的。
(門主:即是你感覺到他不是全心全意的喜歡你?)
是啊!其實他是不知道自己不喜歡我的……
他是我一直暗戀的對象。
他選擇了開始拍拖,就以為自己很愛我。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克箂門特:就是你接受不了他不愛你?)
怎麼會接受到呢!你本身會不會與不愛你的人做你的伴侶?
根本他做的所有事都已經……
(克箂門特:前男友是不是有"二心"?)
他不是有"二心",而是……他最愛的是他自己!
(克箂門特:原來是自我中心、自我滿足……)
嗯,他就是自我中心……
就是,我對他好的時候,他會覺得內疚。
他與我一起拍拖,是因為內疚而不是因為愛……
(克箂門特:但Ling Ling曾表示在分手的時候,不會表現自己是弱的一方?)
不是這意思,意思是指我分手,是不會回頭的!因為我很愛面子。
(克箂門特:嗯嗯……不會回頭……)
與此同時,我是不會求對方留下,因為我很愛面子。


Q:對伴侶的要求/態度。


還是健談、幽默、真摯!其實與交朋友的情況一樣!
還是感覺至上,對自己的另一半沒什麼要求。
(克箂門特:反過來說,朋友與伴侶之間最大的差別是什麼呢?)
主要是感覺!完全是感覺主導的!
(克箂門特:Ling Ling 果然是一位性情中人啊!XD
你喜歡他的話,就會對他死心塌地了吧……!)

是啊!


Q:理想的戀愛情境。
就是像現在的那樣,男朋友愛錫自己!


Q:為什麼總覺得,Ling Ling 的成長那麼快?
(工作、戀愛、家人、朋友等。)
你近期(一年/兩年間)的成長經歷是如何?
(就是BODY & SOUL 也有成長!)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是嗎?雖然有很多人都說我變了,但是我不自知。
嗯……堅強吧。
人大了,就學習到變得堅強!
又不是柔弱的……怎講也好,都是父母親最重要。
另外,可能是面對工作,面對人的時候,
已經與從前中學時期的不同了。
比如說,從前做錯了一件事,別人是會原諒你的……
現在面對工作,你做錯了事,沒有人會告訴你錯了。
但做錯事之後,就沒有人會幫助你了。
(克箂門特:就是有什麼損失的話,還是要承擔責任吧!)
是啊,自己就要肩負起錯誤帶來的後果與責任。
(Eric Chan:不可以還像一個小孩子一般……要長大了!)
是啊!


Q:你的理想生活是如何的?


十分簡單而已,三餐溫飽!
(克箂門特:我覺得在現在的香港生活,三餐溫飽是一件很難的事……)
三餐溫飽並不困難啊!
(Eric Chan:看你要吃什麼而已。)
(克箂門特:我怎知道小姐是吃什麼的呢?)
我吃什麼都沒有所謂的……
我覺得嘛……好的是一餐,不好的也是一餐。
(克箂門特:簡約生活嗎?)
是啊!
與此同時,最重要的是……
對我來講,愛情、親情與友情都十分重要!
但我還是愛情至上的!
(克箂門特:因為需要準備組織家庭,首先就是要愛情。
從前在氛讀普通話之時,看過有這幾句生活感慨:
「其實,友情也好,愛情也好,久而久之都會轉化為親情。」

所以,愛情至上才是年輕人現在首要考慮……)
自己覺得金錢不重要。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克箂門特:但事業呢?)
事業對我來講,也不是重要的。我是沒有事業心的人。
我是希望將來,婚嫁之後,就不用再去工作。
(克箂門特:婚後,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是嗎?沒錯……不過我還年輕呢!XD
(克箂門特:Ling Ling現在準備好組織家庭沒有?)
現在?!現在這刻,還沒有準備好呢!
嗯……應該會嫁給一位能夠讓自己沒有負擔,不用讓自己工作之男人。
(克箂門特:那就是要一位事業有成的男人才行了?)
其實,並不是真的嫁人後不用工作,也不是嫁給一位有錢人……
而是嫁給一位……讓我沒有家庭負擔的男人。
我可以自由選擇去上班與否。
不會因為要糊口才去工作,我要嫁的就是一個這樣的男人啊!
(Eric Chan:十分特別,十分獨特的見解呢。)
(克箂門特:看來Ling Ling 十分看重愛情與家庭。)

Q:有沒有什麼習慣?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我突然想起,我是有一個奇怪的習慣,就是吃飯時,會留最後一口飯不吃。
(Eric Chan:有餘有剩嘛~)
沒錯!有餘!
(克箂門特:一看出來,就是知道你是哪一輩人呢?)
"講呢O的!"
(克箂門特:"唔講呢O的講邊O的?")
其實我不想這樣的!不過真的最後一口飯,總是嚥不下了……
這是我的生活習慣,與"年年有餘"全無關係!
(克箂門特:從心理學角度上來說,會不會Ling Ling有心結未解……)
其實我是有心結的……
(克箂門特:前度男朋友真的對你生活有那麼大的影響?)
就算是現任的男朋友也知道,我真的十分十分十分愛之前的男朋友……
我喜歡現任的男朋友,是因為他很疼愛我;
從前的男朋友就是,就算他不愛錫我,我也會很愛他……


(四)家庭

Q:你家中有什麼家庭成員?
家中有父母,還有一位比自己年幼十歲的弟弟。
我是家中的長女。
(克箂門特:那你便要照顧弟弟?)
是啊!
照顧家人是有壓力,但也是自己的責任。家人是不能夠選擇的。
(克箂門特;個人感覺,你是一位很有承擔的少女。
那你與家人的相處又如何了,特別在溝通上?)
都可以的,與家人很親密的。


Q:將來會組織家庭,會不會因為顧及不到家人,就會有矛盾發生?
(照片由克箂門特提供)

我想起,母親會因為我拍拖的時間會"吃醋"呢!XD
(克箂門特:會不會想有在情人與家人之間,取得平衡?)
現在我這樣的年紀,當然是愛情優先!

=============================



在本次的訪問中,竟然能夠見證著一位小女孩,
不論是在人生、愛情、事業、興趣、做人處事上,
在這一年半間的成長經歷,由"小女孩"變為"小女人",
實在是值得"閱讀"的生命。
一位會愛家人、顧家、孝順、對待家人好的人,
其為人都不會差的!

人有時候是因為不同的社會價值觀,讓自己對生活上有所妥協,
但凡事都不忘初心,才能做回真正的自己!
即使Ling Lingbabe 只是一位十九歲的美少女,
也不代表她是一位十分幼稚的小女孩!
反而她在做人處事上,有著一套生活價值觀。
不知道在你們眼中的Ling Lingbabe,又是一個怎樣的女孩呢?

萬分感謝 Ling Lingbabe 撥冗出席訪問與私影拍攝。


------------------------------------------------


2014-06-29(SUN) [Ling Lingbabe 私影@麗都灣]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1866425@N06/sets/72157646456145762/

------------------------------------------------

鳴謝:Cafe Matsuri 茉莉珈琲館


位於旺角,英式田園風格的maid cafe

彌敦道578-580號恆隆大廈8樓44室

網頁:http://cafe-matsuri.blogspot.com/

FACEBOOK GROUP: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afematsuri/

BGM:王力宏 - 你不知道的事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