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120608 僕らの音楽 徳永英明×松井珠理奈 (大量經典日本與香港金曲欣賞)

【吻魔字幕组】120608 僕らの音楽 松井珠理奈×徳永英明[外+内]





120608 僕らの音楽 徳永英明×松井珠理奈













ナレーター: 草なぎ剛  

ゲスト: 徳永英明  松井珠理奈  



昭和歌謡徳永英明ブルーライト松井珠理奈36歳差対談

徳永英明が昭和の名曲「ブルー・ライト・ヨコハマ」「人形の家」を武部聡志とカバー。対談は平成生まれSKE48松井珠理奈、AKBグループ初!SMAP草なぎ剛



制作仓促,德永桑的歌词部分未做翻译,见谅~



翻译:最爱待扑高中生

时间轴:msrx

片源/压制:海马





在线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EwNzI2MTE2.html





720P生肉



快传

http://kuai.xunlei.com/d/FBFNPJXNBSKU

120608 僕らの音楽 徳永英明×松井珠理奈 720P.mkv




外挂字幕(微软雅黑字体)



快传 115

http://kuai.xunlei.com/d/FHMSQVHBVILI

http://115.com/file/c2vosy9r#

120608 僕らの音楽 徳永英明×松井珠理奈[微软雅黑].rar








480P内嵌



快传

http://kuai.xunlei.com/d/FERNHMATMADE



115

http://115.com/file/dps90wwa#

[吻魔字幕组]120608 僕らの音楽 徳永英明×松井珠理奈.rar



--------

德永英明(1961年2月27日),是一名日本流行曲歌手及作曲家。1987年,他的大碟《Birds》曾在Oricon排行榜升至第一位,但他的受歡迎程度在90年代末期一度走下坡,他於是重唱了很多舊歌,例如中島美嘉的《雪花》。他2007年的專輯《Vocalist 3》登上排行榜第一位,使他能在15年後重登榜首。[1]2007年,他亦重唱了淡谷法子離別的憂鬱別れのブルース[2]


於90年代初,德永英明1989年專輯《Realize》中的一首〈Saigo no Iiwake〉被菲律賓藝人Ted Ito他加祿語演譯,德永英明因此而知名於菲律賓。[3]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B7%E6%B0%B8%E8%8B%B1%E6%98%8E

德永英明,在日本有"情歌王子"稱號。他的聲音十分特殊,細膩而沙啞,第一次聽到的人常誤以為他是女生。在初出道時,由於俊朗的外型,以及如小男孩般清澈
的童音,使他擁有眾多女性歌迷支持。他的許多歌曲曾被中、港、台、韓、菲律賓翻唱,因此在這些地方都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德永英明的歌曲主要以慢歌旋律為
主,並不侷限於談論男女感情的情歌,對於大自然、世界觀及生活方面的感觸更有細膩的描述。他的歌詞充滿了希望、勇氣、和平與愛,因此受到歡迎的程度並不侷
限於某個年齡層,但以三、四十歲的中年歌迷較多。然而德永英明的歌唱生涯並不順利,曾經三度由於身體健康問題而暫時退出演藝圈,並曾由於無法突破自我而萌
生退意。但2005年起有計畫地推出翻唱專輯系列,以其獨特的嗓音描述出女性母性的光輝,大受歡迎,此一系列總銷量已超過500萬張外,並創下許多日本唱
片界的紀錄,使其歌唱生涯再創高峰。

--------

德永英明的詳細資料就暫時不再引用了,有興趣的話可以從網絡再極力留意這位情歌王子的重要資料!

在這裡先說節目的內容。


德永英明曾經在早前 幕張 的復興支援節目上,遇到20-30來人的SKE48。
第一位遇他打招呼的就是松井珠理奈,
所以德永先生才想與這一位有"STAR氣場"的"明日之星"好好談談。

在節目中也有談及松井珠理奈2008年7月的出道經過。
(有時間就看她的歷史吧)

遠至《大聲鑽石》事件(AKB48 10th 單曲,由她一人當CD封面人物),
近至SSA (片山部長) 的 TEAM K 移藉 (AKB48 & SKE48 兼任) 事件,
(連德永先生都說成移藉,珠理奈卻糾正之) 都有輕輕談及。

由於珠理奈與德永先生都是屬牛(相差36歲),
兩位都是曾經在演藝路上,過份拼命工作而使身體多次出現問題,
在傾談上有著惺惺相惜的感覺 (是前輩教導後輩才對)
溫柔的德永前輩更對珠理奈有著好的評價,昭和的"心"。

也邀請BLOG友看看這個深夜 "顏聯武"式的清談節目。

(下一回是有蜷川實花,
就是HEAVY ROTATION 的封面與PV 設計人物!
有空的切勿錯過。)


還有的就是,6月16日,德永先生與渡邊麻友合唱的歌曲,會於 MUSIC FAIR 播放,密切留意!
(希望網友提醒我看吧!)



以下就是德永英明與AKB48成員所唱過的歌!

-------


视频:
[LIVE真唱]110122 AKB48 板野友美 德永英明 輝きながら・・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M4ODMxMDE2.html

YOUTUBE 的找不到,抱歉!







【weather】AKB48 柏木由紀 徳永英明 いい日旅立ち MUSIC FAIR 110423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82mAwlWJC0

YOUKU: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YxNDc2NjY0.html


20110508-新堂本兄弟- 《世界中の谁よりきっと》高橋南 德永英明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_lQTpkxHhM


原曲: 世界中の谁よりきっと
原唱: WANDS & 中山美穂
发行日期:1992年10月

(以下是AKB48 TEAM A 總長 高橋南 與 日本著名 "情歌王子" 德永英明 翻唱版本)

世界中の谁よりきっと

日文歌词

まぶしい季节が黄金色に街を染めて
君の横颜そっと包んでた
まためぐり逢えたのもきっと偶然じゃないよ
心のどこかで待ってた

※世界中の谁よりきっと热い梦见てたから
目覚めてはじめて気づくつのる想いに
世界中の谁よりきっと果てしないその笑颜
ずっと抱きしめていたい季节を越えていつでも※

言叶の终わりをいつまでも探している
君の眼差し远く见つめてた
そう本気の数だけ涙见せたけど
许してあげたい辉きを

(※くり返し)

世界中の谁よりきっと优しい気持ちになる
目覚めてはじめて気づくはかない爱に
世界中の谁よりきっと胸に响く鼓动を
ずっと抱きしめていたい季节を越えていつでも
ずっと抱きしめていたい季节を越えていつでも



中文歌词:

绚烂的季节 将街道染成一片金黄色
你的侧脸 将它轻轻地包围住
还能再次相遇 一定不是偶然喔
在心底的深处 一直期待著

☆比起世界上的任何人都爱你 因为我梦见了热情的梦
醒来后第一次注意到 对你的思念更加激烈
比起世界上的任何人都爱你 你那永远挂在脸上的笑脸
好想一直拥住你 穿越季节永永远远

我一直在寻找话语的终点
你的眼神 凝视著对方
虽然仅对于如此认真的种种 留下泪来
我想原谅 那光辉

☆Repeat

比起世界上的任何人都爱你 变的更温柔
醒来后第一次注意到 对你的虚幻爱
比起世界上的任何人都爱你 那胸中砰砰地鼓动
好想一直拥住你 穿越季节永永远远

好想一直拥住你 穿越季节永永远远

鄭秀文 唯獨你是不可取替(feat:許志安)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bWJIyOdJdo



-------

德永先生的單曲列表,相信很多香港人看過後會很有共鳴。

單曲

  • 藍雨(Rainy Blue)(1986.01.21) (出道單曲,排行榜最高第90位)德永英明代表歌曲之一,張學友黎明楊千嬅康康永邦等翻唱《藍雨》原曲。本曲更由於張學友的翻唱,使德永英明初期在香港知名度更甚於日本。
  • (1987.05.21)(Birds)(第3張單曲,未進榜,但同名專輯於同日發行,連續兩週排行榜第1位),張學友《太陽星辰》原曲。此曲讓德永英明在香港榮獲十大金曲作曲歌手。同名專輯並獲排行榜冠軍,奠定德永英明80~90年代在日本樂壇地位。
  • 永恆的光輝(輝きながら…)(1987.07.05)(第4張單曲,排行榜最高第2位)德永英明代表歌曲之一(但非自己創作),同時為在日本走紅歌曲,譚詠麟徐懷鈺《Don't Say Goodbye》原曲。
  • 風中的艾歐利亞(風のエオリア)(1988.02.24)(第5張單曲,排行榜最高第4位)。此曲榮獲日本流行唱片最佳作曲賞。呂方《回來吧》原曲。
  • 最後的理由(最後の言い訳)(1988.10.25)(第6張單曲,排行榜最高第4位)德永英明代表歌曲之一,迪克牛仔《不忍》原曲。
  • 戀人(戀人)(1989.04.21)(第7張單曲,排行榜最高第7位)。此曲榮獲日本流行唱片最佳作曲賞(連續兩年)。黃格選《等你回家》原曲。
  • 我自己~想要和風一樣(Myself~風になりたい)(1989.09.21)(第8張單曲,排行榜最高第8位)姜育恆《愛一個人等一個夢》原曲。
  • 相信夢想(夢を信じて)(1990.01.16)(第9張單曲,排行榜最高第3位)德永英明單曲銷售最高成績紀錄,梁漢文《黑色偶然》原曲。
  • 壞掉的收音機(壊れかけのRadio)(1990.07.07)(第10張單曲,排行榜最高第5位)德永英明單曲銷售第二高成績紀錄,張信哲《難道》原曲。
  • 星期三的月亮(Wednesday Moon)(1991.04.10)(第11張單曲,排行榜最高第1位)德永英明首張單曲排行榜冠軍歌曲。
  • 愛是全部(Love Is All)(1991.09.05)(第12張單曲,排行榜最高第3位)德永英明單曲銷售第三高成績紀錄,鄭伊健《Love is All》原曲。
  • 在我身邊(僕のそばに)(1993.11.01)(第18張單曲,排行榜最高第4位)德永英明代表歌曲之一,瞿穎《跟著我飛翔》原曲。
  • 我的情歌(僕のバラード)(1999.04.28)(第27張單曲,排行榜最高第19位)陳曉東《不是一個人》原曲。
  • 時代(時代)(2005.08.31)(第35張單曲,排行榜最高第28位)翻唱中島美雪名曲《時代》,葉倩文李翊君《時代》原曲。
  • 雪花(雪の華)(2006.07.26)(第38張單曲,排行榜最高第35位)翻唱中島美嘉名曲《雪花》,蔡淳佳《對不起我愛你》原曲。
  • 墬入情網(戀におちて Fall In Love)(2007.07.11)(第40張單曲,排行榜最高第18位)翻唱小林明子名曲《墬入情網》,張國榮陳潔靈《誰令你心痴》原曲。
  • 任時光從身邊流逝(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2010.03.31)(第46張單曲,排行榜最高第11位),翻唱鄧麗君《我只在乎你》的日文原曲。


好歌不能盡錄,有空再與各位分享!


以上!

4 則留言:

  1. 除左主力乃有無大小姐同總長既對談??我搵5到
    [諾回覆06/15/2012 23:33:48]只是比較喜歡三人的聲線
    當然麻友都很好^^
    [版主回覆06/13/2012 23:29:06]為什麼呢?
    [諾回覆06/13/2012 21:49:44]相對麻友還是對主力乃以及兩人唱歌有興趣
    [版主回覆06/11/2012 00:16:13]修正,是6月16日的MUSIC FAIR!
    [版主回覆06/11/2012 00:07:53]她們好像只是在歌曲上合作!
    總長就是在新堂本兄弟的節目,我見YOUKU有!
    你為什麼不問6月15日渡邊麻友與他合作唱什麼歌?

    回覆刪除
  2. 數80年代香港歌手改編的日本歌,
    德永英明當真是數一數二的熱門,
    那個年代的人就算唔識佢,只要一聽佢唱歌,
    點都會跟住哼到幾句。
    [版主回覆06/12/2012 22:55:30]竟然少聽?
    何不在BLOG 中寫幾篇文章推介?
    相信有很多BLOG 友會有共嗚!
    [劇場研究生回覆06/12/2012 21:01:24]我比你想像中更老呢,
    說實在很少去聽回那些舊歌,
    不過那個年代的日本歌有不少都值得回味,
    好像Checkers、Chage & Aska、Princess Princess等。
    [版主回覆06/11/2012 21:56:29]看來他也是典型的八十後。
    難得你進來並不是說48系的事!

    最近除了在看青蛙公主的經典歌之外,也有留意實力派歌曲!
    你有沒有什麼喜好?

    回覆刪除
  3. 藍雨呀,太陽星辰呀,誰令你心痴呀
    嘩!真係好共鳴!
    [版主回覆06/12/2012 23:13:30]你也是八十後?

    不如下次就以這些歌做主題開經典blog, 好不好?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也很喜歡德永,希望以后多交流,但現在雅虎要關了,你將會搬去那里?我怎樣找到你?我搬去這里了,歡迎閣下到訪http://blog.xuite.net/mooimeisje/hkblog
    [版主回覆09/10/2013 18:32:57]就是有傳言搬部落格,文章會沒了圖片
    [mooi meisje回覆09/10/2013 05:09:48]乜野叫修文章破圖?
    [版主回覆09/10/2013 00:34:05]我也想去搬blog!但是這個隨意窩會否修文章破圖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