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尋找由紀的故事 - 前言

2014年2月22日是33單個別握手會的最後一天。怎料,2月23日是34單的個別握手會的第一天。好彩的話,我可以在同一個旅程,參加兩個大握手會。哈哈!

我抽選了四、五位成員,其中,我最喜歡的柏木由紀當然有份啦,另外,我也抽選了迷路姬,帕露露、須田、亞樹茶、矢倉楓子等成員。本來我還抽選了山本彩跟麻友,可是抽不中。不過不緊要,只要我有由紀的票在手就可以。

其實,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見由紀,我第一次見由紀,是今年3月的事。而我成為她的支持者,是去年的事。當然,柏木由紀這個名字,我幾年前已經知道,因為我2010年,重踏十五年未踏過的日本,我發現了西野加奈,也發現了AKB。之後,我慢慢留意AKB,後來香港官店開幕,我走進去找找究竟有沒有成員叫Yuki。因為我第一位偶像,齊藤由貴的"由貴"也是Yuki。結果,我找到了柏木由紀,之後我慢慢記住她。只是當時我對秋元才加有好感。可是,當時始終支持者,支援也少,我慢慢忘記了她們.....直至2012年2月27日,柏木由紀來港握手會,我從報章看見她怎樣親民,怎樣可愛,不知不覺,我又重投柏木由紀的世界裡面,被她著迷到今時今日。不過,又不全對,真正愛上她,是我的大學教授把由紀演唱的"虫のバラードYoutube傳給我看的。

2012年3月,我又到了日本,第一次到AKB Shop,買了一張柏木由紀的卡貼。

2012年4月,我開始學日文,あ〜〜い〜〜う〜〜え〜〜お。。って、面倒くさいだもん。(好煩呀~~,要學由紀"木"住個咀講才夠可愛)

飯上她之後,我決定要做一連串的"尋找由紀的故事",走由紀走過的路,感受她的氣息。首先是旺角,其次是台灣,2012年6月,我到了台北,除了散心之外,也到了誠品信義店、松山機場跟那條水果街。三日兩夜的旅程,感受到很多由紀的氣息。話雖如此,不到黃河心不息,我一定要見她本人!只是,去年去日本並不便宜.....10算呀!

2012年8月,阿醬畢業,我覺得應該是"做返D野"的時候,所以我就開始抽劇場盤,是UZA的劇場盤。結果,在朋友的幫助跟教路之下,我抽到了柏木由紀第4、5、6部!還有宮脇跟岩佐。哈哈!

"不要把由紀的手握壞呀~~不要太興奮,握手太用力導致把由紀被拋到上太空呀~~"這些都是他們第一件事"忠告"我。那時候,我腦海裡面,只有IQ博士的情景,哈哈!

握手會的日期是 2013年3月10日,地點是日本千葉幕張Messe會場。3月8日,我又去日本了。

 45號閘,加多3就完美!
 行李@香港站,攝影時間是0618左右

握手券&納品書


跟以前不同,我已經是掌握到一定的日語程度,即係N5左右啦,識講少少日文就扮晒野啦!話說我在入境申請書上關於聯絡人一欄寫上"なし”,因為我真的沒有聯絡人在當地,這是很自然的事。到了日本,準備交給入國審查官時,旁邊Check Form的小姐用日文同我講"你這樣填的話是不行的",咁我亦都好自然咁回答"我一個人來,日本乜人都唔識..."之後,佢話"填酒店名都可以"。於是我就填上酒店名字,把なし刪去。大家話我是否"叻唔切",哈哈!

到了日本之後,別以為我真的沒有人,其實是有一位香港人,跟一位日本人,日本的是女生呀。日本妹來的,OK,大丈夫,日文我不怕!因為這是一個好機會讓我面對之後的握手會。呀!差點忘記一份Bonus....僕之太陽研究生公演!去日本之前兩天才抽,到日本當天就知道中了,我幾乎叫出來!但是,因為我在火車裡面,我不敢叫。

由羽田空港到淺草下榻的酒店

晚上,我找了那位香港朋友跟相認了日本朋友,他原來是日本語班同學,同期的。不過他為了理想,突然間到了日本,開始他的日語學習之路。(他是我的大師兄了,他的日文水平應該比我好很多,對吧)。至於那個她,是我另一位日本語班同學的女性友人,她是做地產的,有機會真想找她買一所房子。2014年,我也會找他們。還有我最近在Facebook認識的群馬縣女子。

 AKB Cafe&Shop @秋葉原



當晚,我們到了一間燒肉店食飯,很開心,我亂講了很多(不是講粗口那種,而是始終程度有限,知道的都SHOW HAND了那種),難得,她居然明白,我也明白她講甚麼,這是一個很好的交談,我也想像不到我可以運用我35歲才開始學的外語。大滿足!

大滿足的,還有我多得她,我不會緊張,我可以放心面對MB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