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尋找由紀的故事 最終回


各位朋友,由於有一籃子、一籃子、一籃子、一籃子、一籃子、一籃子、一籃子、一籃子、一籃子的因素,我的筆名將會由szfuwing改為"一男子"。作為一男子,我一定會支持香港創意工業能夠開花。正如林夕所言,創意是需要革命,沒有革命之心做出來的創意,根本不是創意,只是改裝而已。所以,我從來都不認為新加坡跟大陸有創意的。

好了,繼續訴說,尋找由紀的故事。

3月10日晚上跟由紀說再見之後,第2天,也就是3月11日,繼續行程。

1. 築地市場

裡面無人的,繼無人站之後,又有無人壽司店
大島屋
有岩佐跟大島,為甚麼沒有柏木?

築地市場很快就要拆卸搬到豐州了,大家趁未拆之前快要去一去。
壽司魚生當然無得頂,但因為我不是第一次到築地,已經去到有點悶,所以我沒有拍到食店內的情況。不過,我看見市場裡面其中一間硬係好多人排隊,那家店叫"壽司大",尤其是香港人,可能他們以為壽司大裡面有人懂廣東話方便Order吧,不是我串嘴,我以前不懂日文的時候都是一樣,我儘可能不跟遊客一起迫進去就不會迫。

因為我要的時"在地",到他們的地方就要感受他們的文化,而不是要讓他們去做甚麼去遷就我們。(這也是我討厭"自由行"的原因),因為去到外地,目的就是看看外地與自己的地方有甚麼不同的地方,擴闊自己的視野,旅行應該是這樣的。不然的話,就只是"血拼"。要"血拼"我不如到網上拼到死或者到信和找朋友幫手一起拼到死,不用親自到當地自然有戰勝品寄到家中,足不出戶更好,為甚麼要請假搭飛機這樣辛苦?!

我到了一間叫鮨文的壽司店叫了お任せ(O-Ma-Ka-Se),簡單啲講,即是讓師傅找他們最好的東西給我們,這當然也是最貴的,無記錯應該差不多3500円。好吃就一定好吃,蔥吞拿魚壽司也是像前幾天介紹的美觀園一樣用刀"啄"的。我有經驗跟大家分享,家父曾經告訴我,如果到廣東酒樓吃點心,最重要的是燒賣蝦餃,因為是很花工夫才做好的點心。日本料理也是,蔥吞拿魚的處理方法是一間店鋪成敗的關鍵。新鮮,每一間都新鮮,抵食,每一間都抵食。那麼怎能分勝負?就是蔥吞拿魚手卷。另一方面,蛋壽司也是同一道理。如果你認為真的好吃的話,那麼下次到築地或者其他地方就可以試試看證實一下。

差點忘記,還有麵豉湯,裡面有好多海帶同埋蜆仔。

築地之後,成肚都係海鮮,之後去新宿站,然後到埼玉縣的鐵道博物館。鐵道博物館是當年"櫻花樹的信"裡面,由紀跟北原里英拍攝過的場景之一。

入口

iPhone 5 全景

舊火車模型
閉館前吃個漢堡扒餐
想知鹿兒島多一點
晚上七時,有由紀的特別節目
因為這個節目,打斷了原來到澀谷的行程

 看完之後,我到劇場看看有沒有"311紀念公演"直播,原來...無的
那麼,有無"見逃3"的無生寫版BD Set?都無!
Mac Keyboard?都無!
不過買了我想買很久的鬚刨。
PS: 我是Yodobashi Fans,我不會到Softmap的。
 尋找由紀的"戰利品"
 直上劇場,漆黑一片

3月11日,沒有想像中的傷感。在人們還在繼續如常生活。

除了AKB Cafe在當日下午有簡短的默哀儀式之外,還是正常營業。而且,那天下午更有NotTV的節目,AKB Cafe內的"劇場"部份,即是中間有大電視那邊封閉,Shop那邊很多人,而店內也轉播NotTV節目。

3月12日,終於買到我要買的Mac Keyboard了!那間店叫秋葉館,要上樓上的,其中一個Section叫"林檎派"

網址:
http://www.akibakan.com

而我所買的Keyboard就是這個
http://www.akibakan.com/BCAK0063607/
注意: 沒有退稅的

PS: 如果你想買舊的Mac機回港收藏的話,可以考慮,因為好乾淨。

另外,如果各位想到秋葉原買電器,除了電壓問題要注意之外,插頭也要注意,因為日本用的插座,一般是沒有地線的,只有兩腳幼方插,或者叫A型插座,跟香港不同,所以要加變壓器才能在香港使用,否則就會燒機,你辛苦買回來的機就會化為烏有。不過,如果你的電器有寫明是世界電壓或100-220V的話,就無問題。

買完Keyboard之後,我跟我那位日本語同學在秋葉原吃了拉麵餐,接著到AKB Cafe再食過,結果.......

離港之前一晚,再到Cafe吃餐飽 -- 松井珠理奈杯墊
 還有後來成為BKA Center的川榮李奈
 板野友美簽名
 再吃一次柏木由紀香蕉三文治
 再吃一次

3月13日,最後一天。
臨走之前, 劇場回望
回港!


整個尋找由紀的故事就告一段落。
不過,尋找由紀並不是就此完結,只要我一天支持她,一天都要去找她,以及她走過的路。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到她的故鄉-鹿兒島走走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