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台北車站

各位朋友,我不是版主,我是承蒙版主錯愛,邀請我到貴網站隨心地發表自己的意見。所以,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是香港人,不過從大約6年前開始,我就開始到台灣玩,然而,每次逗留的時間都很短,只有3-4天而已,所以我不能夠到太遠。雖然這樣,我已經感受到台灣可能是我退休後要住的地方。真的比香港優閒多了,就算在台北車站,人來人往,但是我不感覺得有壓迫,可能是地方,也可能是心態。如果我是台灣工作,可能我也會透不過氣。

說起台北車站,這幾天,我都發現有一位頭髮很長的人站在紅綠燈前,望著館前路,望著新光三越,仿佛就是回望他的往事。


他是不是一直都站在同一個位置?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或者是她)從早上出發到晚上回酒店經過,都會見到他站著,前天下午我離開時也見到他(或者是她)依然站在同一位置,想要想的事。

任何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像"深夜食堂"一樣,客人們都有自己的故事,小林薰也有自己的故事。我們也是,我希望所有到這裡的朋友,多多留意身邊的人和事。有時候,自己的經歷,往往是由身邊的人所影響,而是不自知的。

有時間的話,我會再寫多一點,不論香港的民生政治、AKB、遊記、觀後感等等,都會在這裡多寫一點。

再次感謝版主的邀請!

1 則留言:

  1. 感謝 szfuwing 的加入。在BLOGGER中可以多發些生活隨筆,網友也可以有更多的生活點滴文章可以觀賞。
    單單以上,我已經聯想起《深夜食堂》的生活態度與《台北下著雨的星期天》這首光良的歌了。
    也略為看出了 你的生活風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