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台北美觀園

說起美觀園,這間店看上去絕不起眼。第一次經過還以為是甜品店,也曾經多次少看這間餐廳"不正宗"而不屑一顧地離開。這次,我在不得不找地方食晚飯的情況下,走進這家店。

位置: 台北市萬華區峨媚街,即是西門町誠品116行前第一個分岔路的左手邊。

誠品116 (中間曾經是舊官店位置)


 美觀園
 美觀園正門
 菜單,價錢不貴
 看看我叫了甚麼?
 魚生飯
 ネギトロ手巻き
 魚生飯的飯


食品新鮮,壽司魚生店必備常識,不新鮮的話誰來光顧?!那麼,要脫穎而出,屹立60幾年不倒,所要求的就是師父的心血。你看, ネギトロ手巻 (Negi Toro Temaki),蔥Tuna魚,師父是親手用刀來切碎的,事實上應該要這樣做。然而,今時今日的壽司魚生店賣的卻是像牙膏一樣,乾巴巴的,沒有口感。所以,單憑這手卷,我要在美觀園門口土下座 Orz,因為我以前小看了,以為是掛羊頭賣狗肉那種日本料理。

除了手卷,他們的味噌汁很鮮,很有魚味,相信落了很多魚頭煲的關係吧。

家父曾告訴我,要看一間酒樓好不好,就要吃他們的蝦餃燒賣。我相信到日本店吃東西,一定要試蔥Tuna魚,不好吃的話,給它劃個叉,以後不用去。因為,這不是新鮮不新鮮的問題,而是師父們對食物的態度問題。

美觀園,我以後到台北一定會光顧!



2 則留言:

  1. yeah~~找到你的新blog資訊了~~~~
    小玫子對食日本菜一向沒有大要求,
    但能吃到好吃的魚生也會感到好幸福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到劣者的新BLOG了!歡迎!
      其實日本菜也是有很多派系的。
      不過先提示一下,以上文章 Posted by 著作者 szfuwing
      小玫子也可以留意一下不同著作者的各自風格。

      刪除